全部

让青少年无障碍了解古代军事历史!《了不起的中国军事》17日现场趣味分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6 23:3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近日,作家张嵚主编的少儿童书《了不起的中国军事》由青岛出版社出版。在琳琅满目的国内少儿历史读物里,《了不起的中国军事》填补了一项重要空白,它是当前少有的面向青少年儿童,专门普及中国古代军事历史知识的图书。全书分为五册,涵盖了军事制度、军事人物、军事谋略、装备演变、军事地理等范畴,以全新的方式,展现中国古代军事历史的变迁与文明的演进。主编张嵚曾出版历史类图书二十多本,五册图书的主创人员,则来自张嵚担任主笔的朝文社自媒体团队,在青岛出版社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艰苦的创作与严格的审校,终于正式出版。

7月17日12点30分,在书博会现场3号馆山东展团展区,《了不起的中国军事》的主编张嵚也将进行一次现场趣味分享,与小读者们亲切互动。

作为一部视角独特的少儿军事历史图书,《了不起的中国军事》也呈现出许多全新的特点。在内容方面,《了不起的中国军事》虽然讲军事史,却同时以军事为切入点,为青少年打开广阔的历史阅读空间。其内容涉及到中国历代军事家的学习与成长,以及中国历代科技文明的演进,城市地理的变迁。书中精彩的战例、神妙的智谋、杰出的军事家、精良的兵器,不仅有助于孩子横向纵向地了解史实,发现历史规律,也能在寓教于乐中引领孩子在古人的军事智慧中锻炼大脑、训练思维。

在风格方面,《了不起的中国军事》不但以通俗趣味的语言描述历史,更有着精美的插画与制作,酷高人气插画作者、涂鸦王国绘本作者、超人气插画师夏和亲历打造。近200幅爆笑插画,古今穿越,生动爆笑,阅读乐趣一路走高。中国古代战争风云的变迁,就这样以生动风趣的方式呈现,为每一位渴望了解中华历史文明的孩子,打造一场暑期阅读盛宴。

张嵚,现为《朝文社》(原《我们爱历史》)总监、主笔,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济南80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联委员,1999年全国高考作文满分。大学期间创作话剧十余部参加全国汇演并多次获奖。从事过新闻媒体和影视编剧等多个行业,2009年起专注于历史类文章创作,在《百家讲坛》《读者欣赏》《历史讲坛》《中学历史》等刊物上发表作品数百万字,出版历史图书二十余本,代表作《不容青史尽成灰》长期在各大图书排行榜上名列前茅。2014年起在历史顶部自媒体《我们爱历史》从事创作工作,有多篇“10万+”作品问世。

代表作:《不容青史尽成灰》(五卷)《一言难尽历史现场》(两卷)《皇帝与文官:危险的亲密关系》《大明王朝日常生活直播》《历史中国:明朝原来是这样》《历史中国:战国原来是这样》《就这样收复台湾》《被遗忘的盛世》《写给青少年的中国历史》(五卷)《了不起的中国军事》(五卷)。

长期担任尼山书院客座主讲老师,举行讲座活动数十场,在山东台《超级赛场》担任解说嘉宾。带领《我们爱历史》获年度网易最佳自媒体奖、年度头条号奖、浙江省自媒体十强、网易最有态度自媒体奖、网易媒体合伙人,新浪最有潜力历史大V奖等奖项。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