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千年前的“饭桌文化”长啥样?来曲阜看一场恢弘典雅的孔府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6 21:5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如果说鲁菜吃的是文化,那么其中作为四大流派之一的孔府菜大概就是古食礼文化的最佳典范。

孔府菜是中国饮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由孔府历代名厨精心创制,是中国官府菜中历史最悠久的一脉。席间礼节周全,程式严谨,是当年孔府接待贵宾、袭爵上任、祭日、生辰、婚丧时特备的高级宴席,经过数百年不断发展充实,逐渐形成了一套独特风味,尤其“不时不食”和“色香味形器”的讲究,对我国的饮食文化影响深远。

孔府菜的制作,遵循了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遗训,每道菜从文化背景、选材用料到摆盘设计都要细细考究,华夏文明的文字之美、文化之美、历史之美,通过这一道道菜品尽数展现。

闪电新闻记者 李金彦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