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DNA比对认亲|出生就送福利院 鲁苏警方接力一场46年的团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6 16:1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出生就被送到福利院,46年后她终于寻到双亲。 

家住临沂市兰山区的张庆云,出生不久就与亲生父母分开。谁也没想到,这一分开就是长达46年未见。幸好,在山东临沂兰山公安分局和江苏南通警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家人终于团圆。 

今年7月5日,张庆云在民警及亲友的陪同下前往南通,与亲生父母团聚。 在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DNA实验室里,张庆云初见亲生父母时非常紧张。短暂拘谨后,一家人的手拉在了一起。

张庆云的大姐朱女士(亲生父亲姓朱)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46年前。“父亲是个孤儿,从事建筑行业,工作地点在全国飘泊,小妹出生那年父亲在西藏,只有母亲在家照顾我们姐妹3人。”朱女士说,妹妹出生不久,本就有心脏病的母亲又得了肺结核,“那个年代的医疗条件太差,母亲担心传染给刚出生的妹妹,也担心万一自己不治身亡,无人照顾小妹。为了让小妹更好地活下去,母亲把她送到了南通市育婴堂(南通市福利院前身)。” 

张庆云的生母管秀珍介绍,小女儿刚送走她就后悔了,之后,他们决定再把女儿领回来,但需要去公社等单位开大量证明,等手续备齐后,女儿已被人领养抱走了。为了找回女儿,夫妻俩先后去过连云港、临沂等地方,还加入了江苏寻亲团。大约在十多年前,他们打听到了第一位养父王某的信息。给王某的村里去了电话后,被告知王某早已去世多年,线索中断导致寻亲搁浅。 

直到今年6月,南通管秀珍夫妻看到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的报道后,才到当地警方采血求助,最终在临沂警方和南通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梦。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王震 谷会媛  通讯员 兰山台 吕京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为《问政山东》点赞 又给我打开了一个了解实际情况的渠道

问政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为《问政山东》点赞 又给我打开了一个了解实际情况的渠道

问政山东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为《问政山东》点赞,给了我了解实际情况的渠道[详细]
齐鲁网 2021-07-15
问政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研究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方案 五个督导组将赴现场督导

问政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研究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方案 五个督导组将赴现场督导

问政山东丨省交通运输厅立即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五个整改组赴一线督导[详细]
齐鲁网 2021-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