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智慧出版与中医药国际化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5 20:4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7月15日下午,由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山东出版集团主办,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山东麦德森传媒集团协办的智慧出版与中医药国际化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李一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欧阳波,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宝安,山东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申维龙,山东麦德森集团董事长王勇,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赵猛、总编辑苑嗣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出版社代表近百人与会。

李一昕提出,当前智慧出版给传统出版业创造了良好的创新和发展环境,像“好医书”的建立,便充分体现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促进文化的传播与创新。

申维龙表示,山东科技社打造的“中医吴大夫”等新媒体平台已取得初步成效,此次会议聚焦的“智慧出版”实质是在纸质书出版的基础上建设数字化出版平台,将中医药的古籍与近现代著作电子版纳入平台,实现读者购买电子书、付费阅读或链接纸质书购买,以拓展专业图书知识付费渠道。山东科技社与麦德森传媒集团联合打造的“博览医书”大数据系统,将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中医的国际化助力。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医药和出版方面的7位专家,他们围绕“智慧出版与中医药国际化”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