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铁流将携《靠山》亮相书博会 系作品在北京首发后首次分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4 13:1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简称书博会)将于7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济南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6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参展品种40万种,各类主题活动600余场。

闪电新闻记者从人民文学出版社获悉,“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铁流长篇纪实文学作品《靠山》新书分享会,将于7月17日15时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黑虎泉厅举行。

人民文学出版社:铁流新作《靠山》在山东的首次分享

7月14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策划部副主任王薇取得联系。王薇表示,长篇纪实文学《靠山》继6月26日在北京首发后,这还是第一次走出北京进行分享。书博会继2009年之后,2021年再度于济南举办,而《靠山》的作者铁流正是山东人,在家门口与市民分享新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一次契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分享会现场,作家铁流将与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茅院生,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姬德君,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吕芃,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评论家、山东大学教授黄发有,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评论家、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李掖平,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毛馨、信中豪等嘉宾对谈文学与创作。

长篇纪实文学作品《靠山》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青岛出版社共同推出,作品记叙了战争年代尤其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动人故事,全书近50万字,展开叙述了上百个故事,涉及上千人,几乎浓缩了1921年至1949年间完整的百姓支前的历史。

《靠山》的作者、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铁流,为创作《靠山》,前后花了14年,足迹遍布山东、湖南、河南、河北、江西、陕北、江苏等地,对上世纪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支前活动的亲历者及其后人进行了详细的走访与记录,并查阅各类文献及历史资料,将采访人物及口述资料逐一与相关历史记录进行对比整合,最终形成了字数过亿的庞大内容储备。《靠山》的成文近五十万字,展开了上百个详细的支前故事,其中涉及上千位来源真实的人物形象,几乎浓缩了1921年至1949年间完整的百姓支前史述。

相关阅读:

>> 《靠山》新书分享会来啦!17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不见不散

>> 闪电Hot|铁流作品《靠山》新书分享会来啦!一起了解这部历时14年、超40万字的著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丨夏天的雨后

夜读丨夏天的雨后

今晚与您分享叶圣陶的散文《夏天的雨后》。夏天的雨后文丨叶圣陶逢到夏天,我们都喜欢下雨。拾蝉、捉青蛙也是雨后有味的事情。雨后钓鱼,那...[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