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五莲县石场乡文化站人员配备到位 将扩大文化站容纳能力搬迁新址八月份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1 14:2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1日讯 7月8日,《问政山东》曝光了五莲县石场乡“文化站人员调走,无人开展工作”、“有的乡镇文化站人员不从事文化工作”以及“文化工作考核分值低,个别职工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10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省文旅厅督导组赶赴日照五莲县督导整改问题。

省文旅厅督导组赶到五莲石场乡后,直接来到石场乡文化站,就文化站的建设与人员配备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查。经过细致地了解,石场乡文化站场地以及配备的书籍和其他附属设施问题不大。针对《问政山东》曝光的人员配备的问题,节目播出后,五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班,立即做出了整改。

五莲县石场乡党委书记郑照庆向督导组介绍,目前为确保文化站正常开放,除了轮岗培训的干部专职负责综合文化站工作外,文化站又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三人日常坐班,保障文化站周一到周六每天开放6个小时。

除了石场乡综合文化站,记者还了解到,问政节目播出后,五莲县各乡镇都配备了专职的综合文化站站长和工作人员。“7月9号县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局、文旅局联合下发的文件,明确要求各乡镇必须专人专岗负责综合文化站工作。到目前我们县每一个乡镇都配备了专职的综合文化站站长和工作人员,平均每个乡镇在2到4个人,目前都已到岗。”五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淑娟介绍。

在督导现场,针对问政节目曝光的文化站考核分数低不被重视的情况,省文旅厅副厅长王廷琦给出督导整改意见:“千分制考核,这五分要不要无所谓,我觉得这是非常错误的。文化需求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需求。这个是可有可无的吗?这五分不要了,我去做别的工作,这个思想要彻底整改,从思想上要挖挖根源。”

五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淑娟表示,这一问题将按照督导意见认真整改,适当提高文化工作考核权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督导中,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优化文化站场所,更加方便周围群众到文化站参加文体活动,石场乡文化站将进行搬迁,新址预计八月份启用。记者也在新址现场看到,新的文化站是一个两层的小楼,目前已在装修,靠近石场乡主干道,位置显眼、交通便利,更加方便附近群众。

目前,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做了整改部署。下一步,将对全市的乡镇文化站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展开拉网式排查,确保文化站有专人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增加文化活动的密度,围绕老百姓的需求做一些特色性的文化活动。”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庆江告诉记者。

督导结束后,省文旅厅副厅长王廷琦表示,下一步,还要在内容导向、业务管理、服务效能包括制度的长效机制化建设上系统化地下功夫,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的管理水平和运营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高于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