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修厂内非法售卖"笑气"供未成年人吸食 利润高达50多倍 东营警方查获4000余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9 19:3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很多人对于“笑气”可能略感陌生,它实际上是一氧化二氮,因有轻微麻醉作用被广泛应用于医学手术中。它不是毒品,但在很多程度上又类似毒品,近年来,“笑气”经常被用来吸食,被称为“打气球”。这种“能够使人发笑的气体”,吸入后会让人兴奋,不由自主地发笑,并产生幻觉,长期吸食可能引起高血压、晕厥,甚至心脏病发作。此外,长期接触此类气体还可引起贫血及中枢神经系统损害等。近日,东营垦利警方经过一年多的侦查,破获了一起公安部督办案件,打掉两个笑气加工窝点,缴获笑气4000余升。

一起纠纷暴露吸食人员身份 汽修厂成“笑气”售卖窝点


视频中这些花花绿绿的气球里装的正是“笑气”,这些年轻人把“笑气”装入气球中进行吸食,看起来颇为享受。在甜蜜的伪装之下,这种无色有甜味的麻醉性气体,却是“笑”里藏刀。

近日,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经过一年多的侦查,打掉了两个“笑气”加工窝点,抓获非法经营笑气嫌疑人20余人,非法使用“笑气”人员70余人,缴获笑气4000余升。这起案件的破获还要从去年4月份的一起纠纷说起。

2020年4月份,辖区派出所在处置一起情感纠纷时,办案民警在当事人的车内发现七八罐不明气体。

经鉴定,纠纷当事人王某某汽车后备箱内的罐装气体正是“笑气”,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禁毒大队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王某某供述,他是从东营区一个东北人那里购买的笑气,其余情况不清楚。民警经工作查实,确定这个东北人为高某。

2020年4月15日,经过连续蹲守,民警在东营某汽修厂内抓获高某,现场查获“笑气”大瓶45个,中瓶73个,小瓶104个,电子称2个,充装工具两宗。

因为我国的法律没有将笑气列入毒品范围,所以,民警在侦办案件的过程中经过与检察院、法院两部门协商,立为非法经营案进行查处。

据高某交代,一开始,他跟同伴张某某合伙销售“笑气”,后来,两人开始单干,但是销售方式略有区别。高某直接给吸食者送货上门,张某某则是长期租住一个宾馆的房间,直接在房间里面将大罐里的笑气充装到气球里卖给吸食者,售价一般为100块钱10个气球。

那么,高某等人的“笑气”是从哪儿来的呢?

注册公司网上销售“笑气” 利润高达50多倍 吸食“笑气”人员多为未成年人

民警调查发现,高某的上线是青州的史某某,史某某等人在浙江舟山成立了一个有经营资质的销售公司。2019,史某某等人在浙江舟山办理了营业执照之后,通过网上发布消息、注册网店的方式,从潍坊安丘某气体有限公司非法购进笑气,倒卖给没有经营资质的闲散人员。

史某某等人从气体厂卖到高某和张某某那里,利润在3倍左右,张某某通过充装笑气球获利可高达50多倍。有的未成年人一晚上消费“笑气”高达5000多元。

至此,一张违法销售“笑气”的网络逐渐清晰。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高某、张某某伙同李某某、董某某、王某某从青岛市即墨区以及潍坊青州市史某某、夏某某处购进大瓶装液化“笑气”至东营,长期租住在东营万达广场某房间内对外非法经营“笑气”,以罐装或装满“笑气”气球的形式进行销售,容留在校学生、未成年人吸食“笑气”。

整个案件在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主要呈现了两个比较明显的特点:一个特点就是未成年吸食者居多,绝大部分都是在校学生,而且尤其是以高中在校学生居多;第2个特点就是,所有涉及到笑气案件的人员大部分都是跟毒品有关的涉毒人员,他们拿笑气作为毒品的替代品。

办案民警介绍,从目前查获的吸食“笑气”人员的年龄结构来看,00后是主流,且大部分都处于未成年状态,绝大部分是在校学生,并且已经出现未成年人以贩养吸,以及未成年女性出卖肉体换取笑气吸食的情况,因此,必须严厉打击。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马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风黄色预警!济南这些地方将有9~10级雷雨阵风

大风黄色预警!济南这些地方将有9~10级雷雨阵风

大风黄色预警!济南这些地方将有9~10级雷雨阵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冰雹橙色预警!济南大部分地区有冰雹+短时强降水+雷电+9级大风

冰雹橙色预警!济南大部分地区有冰雹+短时强降水+雷电+9级大风

冰雹橙色预警!济南大部分地区有冰雹+短时强降水+雷电+9级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鸡蛋大的冰雹突降淄博 预计下午到夜间仍有冰雹

鸡蛋大的冰雹突降淄博 预计下午到夜间仍有冰雹

最大如鸡蛋大小!淄博突降冰雹,[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闪电气象吧|暴雨+冰雹+11级风+39℃高温!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高温橙色预警

闪电气象吧|暴雨+冰雹+11级风+39℃高温!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高温橙色预警

暴雨+雷电+冰雹+11级风+39℃高温!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高温橙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最高39℃!济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连续三天有高温,中暑气象等级很高

最高39℃!济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连续三天有高温,中暑气象等级很高

最高39℃!济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高温中暑气象等级很高[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