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街头艺人需规范 省文旅厅:文旅部门有责任和义务进行管理和引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21:1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2019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夜间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市从供需两端发力,营造高品质夜间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加快形成夜间旅游经济体系。进入盛夏,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点亮了很多城市的夜生活。

夜幕降临,在烟台大学东门海边,有几位街头艺人正在唱歌。记者了解到,因为没有相关标准,街头艺人们选择怎样的表演方式都由自己来决定。除了表演方式和表演内容,对于表演地点的选择也让一部分街头艺人感到头疼,有时会遇到被驱逐的情况,一些适合表演的地方经常会出现“抢地盘”的局面。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向烟台文化和旅游部门进行询问,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街头艺人的管理、规范还没有出台相关规定。

面对缺乏管理导致的一系列问题,很多街头艺人表示,他们十分期待街头表演能够更加规范化。


在问政现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表示:街头艺人对于活跃夜间文化生活肯定是有作用的。街头艺术和街头艺人,可以促进夜间的文旅消费,促进夜间经济的发展,也可以丰富老百姓的生活,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

针对具体问题,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也给出了答复:街头艺人们希望得到规范管理的诉求非常合理。街头文化表演,事关文化、城管。文化部门主要管起来,出台相关的指导意见,把街头艺人演出地点、时间、演出方式作出规范。一方面抓好引导和管理,一方面抓好服务。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还说:“街头表演,作为一种新生的文化现象,它代表着一种潮流和趋势,也能够满足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向往的需求。我认为作为文化部门,是有义务也有责任去做进一步地规范服务和管理。”

闪电新闻记者 浩宇 王小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章丘降下70.6毫米暴雨!强对流天气致高新区降下冰雹

济南章丘降下70.6毫米暴雨!强对流天气致高新区降下冰雹

章丘降下70.6毫米暴雨!济南出现强对流天气,高新区还降下冰雹[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