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今晚在山东卫视播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30 09:4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百年奋进铸辉煌——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将于6月30日晚7:30在山东卫视播出。

文艺演出以“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主题,综合运用歌曲、短剧、舞蹈、朗诵、杂技、多媒体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励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于斗争,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整场演出创新性地以《信仰如山》《理想之火》《人民至上》《奋进之我》等情景诗剧串联全场,通过主述人与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的跨时空对话,用诗化的语言、戏剧化的表演,展现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坚守初心使命、接续奋斗。

《这盏灯》《国际歌》

演出在慷慨激昂的歌伴舞组合节目——《这盏灯》和《国际歌》中开始。点点灯光中,由演员扮演的李大钊、王尽美、邓恩铭、刘谦初等四位革命先驱慷慨陈词、声声呼唤。在跨越百年的《国际歌》中,不同时代的奋斗者们齐声高唱,为演出拉开序幕。

舞蹈《浴血战斗》

情景诗剧《信仰如山》中,主述人跨时空对话李大钊,表现共产党人在艰苦革命岁月里的坚定信仰与顽强斗志。歌舞《红军不怕远征难》、舞蹈《浴血战斗》用极具力量的舞蹈语言,把观众带回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浴血战斗》以临沭县朱村战斗“枪声就是命令”、和尚崮十七壮士两个真实事迹为创作背景,演绎了沂蒙山抗日根据地八路军战士为保护老百姓,不惧强敌、临死不屈的感人故事。

短剧《红色乳娘》

短剧《红色乳娘》,用舞蹈与短剧艺术再现了胶东“乳娘”冒着生命危险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感人事迹,讲述了军为民、民拥军的真情故事,一声声“娘”的呼喊让观众泪湿衣襟。战斗组歌《向着胜利前进》,选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车轮滚滚上战场》《沂蒙颂》《绣红旗》《跟着共产党走》五首经典歌曲的片段进行重新编配,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壮志情怀。

情景诗剧《理想之火》

情景诗剧《理想之火》中,主述人跨时空对话郭永怀、焦裕禄、王海、王杰、孔繁森,表现共产党人怀揣理想、为国为民、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山东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建设组歌《人民心声》,选取《咱们工人有力量》《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的祖国》四首经典歌曲重新编配,带领观众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再现富国兴邦足迹。

歌舞《人民就是江山》

情景诗剧《人民至上》中,主述人对话朱彦夫、王伯祥、王传喜,通过他们闪光的语言,表现共产党人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初心使命。歌舞《人民就是江山》以深情的旋律,质朴的语言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抒发和讴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最高利益和核心价值,唱出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铿锵宣示。

短剧《一诺千金》

“一诺千金”的他这次为什么失约了?短剧《一诺千金》讲述了山东黄河滩区60万群众“大迁建”的故事,展示了党践行对滩区人民安居乐业的庄严承诺。故事原型人物是山东省东平县戴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齐道功。他因工作长期劳累,于2020年突发心梗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8岁。交响“京歌”《金扁担挑着幸福来》以农业产业化这条“金扁担”为线索,以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为创作背景,展现山东农业改革领先全国、赢得“全国农业看山东”美誉的辉煌成绩。

秧歌舞蹈《齐鲁风情画》

秧歌舞蹈《齐鲁风情画》对海阳秧歌、鼓子秧歌、胶州秧歌三大山东民间舞蹈进行创新融合,生动展示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丰硕成果。

多媒体诗朗诵《让我来!跟我上!》

歌舞《微笑着胜利》

多媒体诗朗诵《让我来!跟我上!》展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山东践行党对人民的承诺,扛起大省责任担当,在积极抗疫、复工复产中做出的山东贡献。歌舞《微笑着胜利》曲风简洁明快,又富有内涵,表现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拼搏进取精神。

《时代号子》

《我和世界有个约定》

《我们是黄河泰山》将两首“中国梦”主题歌曲《时代号子》《我们都是追梦人》,与反映“齐鲁号”欧亚班列及“一带一路”的歌曲《我和世界有个约定》,组合编配形成奋斗组歌,抒发山东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于追梦、不懈圆梦的坚定决心。

杂技舞蹈《向海向洋向未来》

情景诗剧《奋进之我》中,主述人与青年党员对话,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杂技舞蹈《向海向洋向未来》以唯美大气的舞蹈、澎湃涌动的激情,展现在省委领导下,山东人民乘风破浪、走向深蓝、向海图强的激昂斗志。“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崭新中国闪耀东方”,歌舞《向往》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巨变,唱出中国人民扬帆远航、实现百年梦想的壮志豪情。

微视频与现场誓言《我们正青春》

微视频与现场誓言《我们正青春》中,大屏幕播放了1年党龄到85年党龄的不同年代党员对党的祝福,串联起百年来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节点和事件。现场100位大学生党员代表,与现场观众重温入党誓词,表现出接续传承、生生不息的力量。最后,全场大合唱《走向复兴》,全体演员、观众台上台下大合唱,与山东十六市党员群众“云合唱”,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合唱《走向复兴》

本场文艺演出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承办,来自山东歌舞剧院、山东省话剧院、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宣传文化单位的多位歌唱家、演员、主持人,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济南大学、聊城大学、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济南技师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和潍柴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及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家单位的行业代表参加演出,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奉献了一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百年奋进铸辉煌——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将于6月30日晚7:30在山东卫视首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优酷、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百度新闻、新浪新闻,及山东卫视、闪电新闻的官方微博、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将同步直播。山东广播电视台各广播频率、电视频道也将于近期密集安排播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山东多彩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山东多彩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

连日来,山东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详细]
齐鲁网 2021-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