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永远跟党走 让理想照耀新征程——群众热议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8 10:5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百年奋进铸辉煌——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6月27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省领导与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除了胶东红色乳娘,演出还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朱村战斗、“和尚崮十七壮士”等事迹也搬上了舞台。短剧《一诺千金》取材自近年来山东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真实故事,一大批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为了60万黄河滩区群众的安居梦付出了巨大心血,让参与节目创排的演员深受感动。

短剧《一诺千金》演员邵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对于老百姓的事,我党一贯的宗旨,一诺千金,老百姓的事就是最大最大的事,既然有了承诺就一定能实现,在排演过程中我们俩都是深受教育的。”

整台晚会以一首情景长诗贯穿始终,设计了《战斗组歌》、《建设组歌》、《奋斗组歌》等三组组歌,一系列新创排的节目传递着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心声,让理想照耀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总导演霍静介绍,“我们的革命先驱、我们的时代楷模,到最后有一种接续传承,到了我们这一代应该怎样接好这一棒?也是表达了一个从人民的视角说,我们永远跟党走的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心和信念。”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洪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作为一个参加工作44年的共产党员,我得坚决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全国劳动模范牛庆花说,“特别感动,我们一定好好工作,让我们的日子过得更好。”

抗疫医护人员代表贾新华称,“正是在我们党的领导之下,我们才战胜了这次疫情,尽快恢复了经济。同时,我们大家也看到,正是由于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国家才有了这样一个社会地位,才真正能挺起腰杆子,屹立在世界之林,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说我们想说的话,我们的民族才能真正往前去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尽美之孙王军:党带领我们前进,更接近先辈们的奋斗目标了

王尽美之孙王军:党带领我们前进,更接近先辈们的奋斗目标了

王尽美孙子王军告慰祖父:党带领我们不断前进,更接近您和先辈们设立的奋斗目标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