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探访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铭记百年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5 20:1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6月25日,本台记者实地探访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带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坐落在北京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旁,是一座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讲解员说:“党史展览馆总建筑面积14.7万㎡,地上1~3层为党史基本陈列展厅。这幅长城主题漆画,长40m,高15m,气势磅礴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展览馆首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了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展陈中,沂蒙红嫂、济南战役、“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旗帜等“山东元素”备受关注。

港口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作为交通强国领域的重要成果,出现在大国重器展区。这座长6米、宽4米的模型,真实还原了自动化码头开业运营时首条船舶靠泊作业的场景。这里不断刷新着港口作业的世界纪录,也涌现出许振超、连刚团队等先进工人群体,让青岛港始终成为时代效率的代名词。

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 展览共分4个部分,展出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其中国家一级文物达到420余件。 据了解,党史展览馆从6月19日起陆续安排专场参观,“七一”后将适时对公众开放。

闪电新闻记者 陈洋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