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进农业标准化实施“一乡一业”体系建设 山东标准化基地达到1309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5 17:4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今天,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5部门联合主办的2021年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来自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监管部门的代表共同启动2021年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

围绕今年主题“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于永德在现场表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抓好食品源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始终是我们的第一职责。”

在产的方面,借助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落户山东,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实施了“一乡一业”体系建设,全省标准化基地达到1309个。在管的方面,强化队伍建设,推动1000个以上乡镇监管机构标准化建设达标,认定350家省级示范机构,提升了一线监管能力。每年开展蔬菜、水果、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2万余批次,一旦发现不合格样品,将逐一追踪溯源,一查到底,顶格处罚。

目前,为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全面提高生产经营主体诚信自律意识,去年以来,推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化管理。“聚焦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两个领域,建设完成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平台,涵盖了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主体近30万家。”于永德表示,出台的《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管理办法》和《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红黑名单管理办法》,界定了约束性信用信息和鼓励性信用信息,完善了信用信息征集和评价机制。

在今年首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评价中,共征集信用信息2.8万余条,评价6790家主体。“今后,我们将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并将保持12个月以上的A+级企业,纳入守信红名单,实施鼓励性管理措施。对12个月以上停留在D-级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实施惩戒性管理措施。”于永德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跑出生物药物研发生产服务加速度 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站上山东“C”位

跑出生物药物研发生产服务加速度 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站上山东“C”位

6月25日上午,由山东省工信厅、科技厅指导,烟台市工信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主办,烟台迈百瑞承办的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建设现场推进暨抗...[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寻求药企研发生产最优解 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烟台召开

寻求药企研发生产最优解 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烟台召开

6月25日上午,以“创新 引领 投资 发展”为主题的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建设现场推进暨抗体药物创新创业共同体成员大会在烟台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