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跑出生物药物研发生产服务加速度 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站上山东“C”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5 12:2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6月25日上午,由山东省工信厅、科技厅指导,烟台市工信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主办,烟台迈百瑞承办的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建设现场推进暨抗体药物创新创业共同体成员大会在烟台召开。迈百瑞以承办者的角色再次引发关注。

迈百瑞站上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的“C位”

作为山东首家、中国第二家拿到生物工程产品药品生产许可证的专业生物药物研发生产服务(CDMO)公司,迈百瑞站上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的“C位”。

据透露,迈百瑞拥有超过5万平米的生产设施,包括12条抗体药物研发生产线,最大反应器规模为2000升,可同时进行多个抗体药物的商业化生产;ADC(抗体药物偶联物)药物的偶联规模达150升,系目前亚洲最大规模;是行业内第二家拥有自有抗体、ADC制剂线的生物医药CDMO公司,真正实现了ADC药物从早期开发到商业化生产的全链条服务能力,可以帮助客户大大加快药品上市的进度,抢占市场先机。

时迈药业就是迈百瑞的受益客户之一。2020年8月4日,其DNV3项目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试验许可。时迈药业董事长孝作祥说:“迈百瑞如期、高质量地完成了DNV3项目的CMC工作,尤其是在使用迈百瑞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培养基、Fed batch模式下,产品达到了8.1g/l的高表达量,显著降低了生产成本。”

跑出CDMO加速度

迈百瑞董事长房健民在主持会议主旨演讲时表示,迈百瑞凭的是一流的装备、过硬的技术实力、完善的质量体系和经验丰富的团队,跑出了CDMO赛道加速度。

迈百瑞董事长房健民

迈百瑞总裁李新芳

迈百瑞总裁李新芳在大会主旨演讲中说:“迈百瑞团队已积累丰富的经验,累计已承接近60个综合性项目,其中20余个项目获得了FDA、NMPA、TGA临床试验批件,有多家客户利用迈百瑞提供的样品在美国及澳大利亚开展Ⅱ期临床试验,另有数十个项目正在国内开展临床试验,有效推动了国内外一批生物新药的研发和上市。”李新芳博士曾在世界上率先从事ADC新药研发的公司工作十余年,参与了数个单抗和ADC项目的工艺表征及商业化的生产验证,并主持参与了十几个抗体和ADC新药的研发项目(均在美国与欧洲申报了IND)。

据了解,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成立于2013年,目前在烟台、上海和圣地亚哥(美国)三个研发、生产基地,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单抗、双抗、融合蛋白、ADC药物等生物大分子药物从研发、生产到临床和上市申报等一站式服务。2018年、2020年,迈百瑞先后完成A轮、B轮融资,募资9亿元。2020年,公司签下30余个综合性项目,合同签约额同比增长超 60%,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50%。

闪电新闻记者 刘玉良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寻求药企研发生产最优解 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烟台召开

寻求药企研发生产最优解 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烟台召开

6月25日上午,以“创新 引领 投资 发展”为主题的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建设现场推进暨抗体药物创新创业共同体成员大会在烟台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