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正青春⑦ | 打破24年逢韩必败历史,夺奥运射箭首金!张娟娟:为了国家荣誉,不怕千锤百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3 16:32:06

  

编者按:他们,是时代的亲历者,是伟大事业的参与者;他们,初心如磐,信仰坚定;他们,对党忠诚,对人民爱得深沉;再出发,他们从未忘记自己最初的誓言。他们就是共产党员。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员在各个历史时期,用奋斗激扬青春志,用实干书写百年史的故事,接续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闪电新闻客户端特别推出系列短视频策划《我们正青春》。第七期,我们来认识一位奥运冠军张娟娟。

人物档案:张娟娟,1981年1月出生,2005年7月入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冠军、团体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亚军。现任山东省青岛体育中心副主任,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中国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我当时就像提着弓进入战场的战士,没有退路,只有向前冲。”

回想起2008年8月14日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金牌决战,张娟娟平静的语气中透露着坚毅。“射最后那支箭的时候,也紧张,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射到黄心里面去,我可以做到!”

那场比赛,张娟娟开局失误但奋起直追扭转局面,最终以110比109险胜韩国名将朴成贤,夺得中国射箭队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从1984年以来,韩国女子射箭队几乎包揽了奥运会该项目个人和团体的所有金牌,“一直号称我们是‘千年老二’”。张娟娟笑着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这个冠军,第一感受就是‘终于出了一口气’!”

如今,张娟娟在山东省青岛体育中心任职。“我从15岁起就在这个中心训练,这么多年,舍不得。”张娟娟对家乡、对这个承载着自己深刻记忆的训练中心有着浓厚的感情。

工作之余,她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了射箭项目的推广和后备人才挖掘方面。一有时间,她便会到中小学校园为孩子们分享奥运赛场上的感受、介绍射箭知识,“射箭在中国还是属于比较小众的项目,我想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喜欢这个项目,把这种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传承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吕钊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能量|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资源丰富的山东做了哪些事?

政能量|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资源丰富的山东做了哪些事?

山东是最早建立党组织的省份之一,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富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山东在深化党史研究、加强党史宣传上做了哪些工作?如何更...[详细]
齐鲁网 2021-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