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铮铮誓言下】牢记誓言 初心如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1 21:3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入党光荣而神圣,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是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接续奋斗的赤诚告白。山东广播电视台从6月21日起推出系列报道《铮铮誓言下》,首先请看第一集“牢记誓言 初心如磐”。

这是抗日战争60周年的奖章。抗战老兵、邹城市西颜庄村原村支书李法真向记者展示他的荣誉奖章,“1954年六月初一,站好后就举起手来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李法真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历经战斗300多次,身体负伤7次。退伍后回乡担任村支书,带领村民挖河搞农田水利建设。

他说,“党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不光干还得做好表率。挖河的时候是我带领工人,你光叫人家社员下水下水,白搭,人不听你的。我先下水以后,哗哗地都跟着下去了,原因何在,原因就在于带头。”

邹西水利工程会战历时间三年,其中,邹城市境内河道长40多公里,可灌溉农田10万亩。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淄博市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邵涛说:“我是1993年在部队入的党,我来到这个社区12年了。”他用12年时间将脏乱差小区建成了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

在他看来被居民需要不是麻烦,被人需要是非常幸福的事。“我每天要在社区走1.5万到2万步,到居民中去听听实话,摸摸实情。站起来当伞,遮风挡雨,俯下身为牛,鞠躬尽瘁,我就做一个知居民心、圆居民梦的共产党员。

“2016年6月20日我成为一位预备党员,可以说是我的人生中第二个生日,要用亢奋来说比较贴切。”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中国史硕士研究生申潜今年通过了选调生考试,毕业后将于嘉祥县报到,服务基层。

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贯穿于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

申潜说:“认识到了很多同龄人,他们的青春是什么样的,比如说毕业后,同样选择去基层工作的黄文秀同志,她的事迹一直感动着我,这使我选择了参加选调生考试,去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朱广福说:“2020年3月12日,这是我这辈子最难以忘怀的一天,当时我在武汉火线入党,我们山东团队当时负责方舱内480张床位的救治,看到胸前闪亮的党徽我就在想,我不上谁上。”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淄博市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邵涛说:“特别是通过这次疫情,看到了我们共产党的伟大,看到了我们共产党的凝聚力。”

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刘真标说:“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乡村教师,一定要让农村的孩子多学习知识,走出大山。

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中国史硕士研究生申潜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地方去。

菏泽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张和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景宪说:“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抗战老兵、邹城市西颜庄村原村支书李法真说:“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谁能打下这个天下,别想。相信党,依靠党,永远跟党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