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正青春⑤|徒手将400公斤电缆拖上45米高空 许振超:危险来临,党员要冲在前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9 09:05:06

  

编者按:他们,是时代的亲历者,是伟大事业的参与者;他们,初心如磐,信仰坚定;他们,对党忠诚,对人民爱得深沉;再出发,他们从未忘记自己最初的誓言。他们就是共产党员。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员在各个历史时期,用奋斗激扬青春志,用实干书写百年史的故事,接续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闪电新闻客户端特别推出系列短视频策划《我们正青春》。第五期,我们来认识一位入党27年的“大国工匠”许振超。

人物档案:许振超,1950年出生,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固机高级经理,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兼职),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仅有初中文化的许振超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并亲手带出“王啸飞燕”“显新穿针”等一大批工人品牌,是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之一。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大概是在95年左右,有一次半夜刮大风,把桥式吊车上的一根电缆刮断了,我一看情况,得抓紧换!”说起二十多年前的这次经历,古稀之年的许振超精神振奋。

那是深夜两点,接到调度室电话后,他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电缆断了,不能正常装货,将会影响第二天船只的运输,必须要抓紧替换电缆。但当时情况紧急,没有吊车,只能用人力将400多公斤的电缆拖到45米的高空。

二话不说,许振超和同事站上桥吊,开始徒手拖电缆。“当时看到几个年轻同事站在前面,我说你们站后面去!为啥呢,前面是最危险的。”许振超担心,万一大家没把握好力气,电缆会把人带下去。“我不能让年轻人冒这个险,咱是党员,干什么事儿得冲在最前面!”就这样,许振超站到了桥吊最前面,赤手空拳,和同事一直奋战到天亮。情况紧急,没来得及戴手套,换好电缆时,许振超的双手都磨破了。

正是依靠着对新技术的执着追求和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许振超从青岛港一名普通的码头工人成长为全国闻名的“蓝领专家”。47年来,许振超立足本职,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带领团队先后九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使“振超效率”闻名世界。

如今,年逾七旬的许振超仍没有“退休”,还会经常在岗位上和新一代码头工人一起,围绕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技术开展创新工作,为自己的梦想奔忙着。“再出发,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让中国码头工人成为领跑者!”

闪电新闻记者 吕钊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