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关心的老旧小区改造、物业、停车位等都有涉及,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8 19:5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发布了《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下称《规划》)。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介绍,展望2035年,山东将全面建立起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住有宜居、住有安居目标基本实现。

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综合考虑发展形势和发展条件,《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五大主要发展目标:住房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改革攻坚迈出新步伐,乡村建设达到新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多主体供给、全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更加健全。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多元供给主体。全省开工老旧小区改造240万户,开工棚户区改造50万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0万户,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额6000亿元。

全省新增城市道路6000公里,新增公共停车位12万个,新增城市地下综合管廊120公里,新建改造修复城区污水管网5000公里、雨水管网5000公里;城市(县城)再生水利用率达到5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5平方米,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达到85%。

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介绍,“十四五”期间,全省施工综合资质企业达到60家,年产值过100亿元企业集团40家,过500亿元的5家,建筑业总产值达到1.8万亿元;全省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90%,新建住宅小区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5家以上物业服务企业上市。此外,要推动物业服务行业规模化多元化发展。提高物业服务覆盖率、服务质量和标准化水平。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百米入口优势和距离优势。开拓堂食配餐、幼教托管、居家养老、社区金融、社区租售、新零售等新兴服务业态。

此外,《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激发。“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企业的金山银山。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简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事项,开展智能化“电子辅助审批”探索。优化水、电、气、热、信等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接入流程。

推进小城镇高质量发展,塑造山东特色乡村风貌,以306个省级美丽村居试点村庄为核心,集中打造10条风貌带,塑造四大风貌区。“十四五”末,形成多片立足乡土社会、体现现代文明、宜居宜业宜游的“鲁派民居”建筑群落。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家风!济南环卫工夫妇培养出俩博士

好家风!济南环卫工夫妇培养出俩博士

好家风!济南长清环卫工夫妇培养出俩博士[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问政山东|威海高新区:面积不足全市1/40 贡献41%的工业营业收入

问政山东|威海高新区:面积不足全市1/40 贡献41%的工业营业收入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坚持强化科技引领,精准聚焦特色主导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集群化、园区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的发展道路。[详细]
齐鲁网 2021-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