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历下迎来“领证”最小市民 43天的宝宝拍了身份证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7 20: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日前,济南历下公安分局龙洞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女士的求助电话,其想为自己刚出生43天的小宝宝办理身份证,以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陈女士老家在四川,目前和丈夫都在济南一所大学任教。随着宝宝的出生,婴儿需要经常往返于济南与四川之间,“乘坐”飞机从济南回姥姥家。“但是,我的户口是落在集体户上,每次要带孩子出行,都需要向学校申请户籍卡,非常不方便。”陈女士告诉民警,考虑到以后的生活出行便利,她抱着试试的心态向派出所求助。 

据龙洞派出所民警李彦竹介绍,之前所里曾为五六个月大的婴儿办理过身份证,年龄如此小的“小朋友”,还是头一回遇到。考虑到陈女士生活确实受到很大影响,派出所决定满足这个请求。

6月15日中午12点多,陈女士带着孩子从医院打完疫苗,就来到了派出所。李彦竹与几位民警、辅警决定尽快为孩子照相、录入身份证信息。

考虑到孩子太小,女民警先安排了一个房间,让陈女士为孩子哺乳,让其先睡一会儿,待孩子情绪稳定再进行拍照。当时因为孩子太小,就由孩子亲属从两边用手扶住孩子的颈部,完成面部拍摄。 李彦竹告诉记者,等身份证办好后,这名女婴随家人出行将十分便利,不用再依靠户籍卡等证明方式,这也是济南历下警方目前办理身份证年龄最小的一位市民。 

据了解,未成年人办二代证后能得到很多便利,一是出行方便,购买机票、遇到身份检查时,不再需要带户口本,出示身份证即可。二是办理身份证能获得一定的安全保障便利。比如在遇到危险后,警方也能快速确定身份,通知家人。三是出入境方便。四是能在一些需要身份证明的行为中得到方便。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张颖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