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企业出题 政府答卷 企业:三个月能否解决缺工业蒸汽问题?莱芜高新区:两个月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7 20:1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位于莱芜高新区的山东济世药业有限公司是一个规划8.5万平方米的制药项目,4座主车间已经建设完毕,管道及车间里的生产设备也都安装到位,现在万事俱备,就差工业蒸汽。

工业蒸汽,主要指普通自备锅炉产生的水蒸汽或电厂供应的热网蒸汽。山东济世药业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丹酚酸A,是国家一类创新药物,拥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而这项药物的第一道工艺就需要工业蒸汽的参与。

济世药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莱芜高新区管委会在引进他们公司时,曾经承诺配备好水、电、工业蒸汽等生产所需的配套设施。但是今年3月份之后,企业准备开始投产了,蒸汽的问题还是没解决。

当初的配套承诺为什么没有按期兑现?记者来到了负责解决企业工业蒸汽问题的济南高投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济南高投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规划的是煤炭锅炉,但是环保政策升级要求淘汰35蒸吨以下锅炉,导致了这一问题的出现。

记者发现,位于山东济世药业有限公司南边的工业园区能够使用工业蒸汽。一家正在使用工业蒸汽的企业表示,去年已经把35蒸吨锅炉停用了,现在使用的是华能电厂提供的外部蒸汽。

那么济世药业有限公司能否能像这家企业一样通过主管道来获得工业蒸汽呢?济南高投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华能电厂那边接过来的主管道已经接到草沟村北边,离山东济世药业有限公司还有一段距离。因为牵扯到中间隔着高速路,所以相对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在问政现场,济世药业的负责人向王喜东主任提问,表示万事俱备,只欠蒸汽,希望管委会在三个月内能解决蒸汽的问题。

莱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喜东表示:这个问题确实客观存在,3月份企业提出问题以后,我们也进行了研究和现场勘察,穿越高速路接通主管道,的确存在难度,不仅施工工期长,也存在规模不经济问题。我们通过想其他的办法跟企业需求进行匹配,目前计划建设符合环保要求的燃气锅炉。企业体谅我们提出三个月解决,我们给自己的要求是,争取两个月解决这个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冷风 王炎 张美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