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超然”水上演练!看国家水域救援青岛大队如何“乘风破浪”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7 16:0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进入夏季,很多人喜欢到海边消暑,被困于礁石或是失足落水的事情也屡见不鲜。6月16日,媒体齐鲁消防行走进国家水域救援青岛大队。随着汛期到来,针对可能面临的水面救援任务,国家水域救援青岛大队定期开展实战演练和模拟训练。

国家水域救援青岛大队分队长刘翰林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船只可以接近被困者的时候一般采用快速救援法。它是利用船的离心力,用离心力去带动被困者登上船艇。这种方法既快速又便捷,救援人员不用使太大力量就可以将被困人员救上船艇。”

而如果游客被困礁石的话,救援人员需要采取抵礁救援法,也叫活饵救援法。“通常在浅滩或有礁石的地方,船只不方便靠近的情况下,我们就使用活饵救援法。攻击手挂活饵绳平跳入水中,接触并抓住被困者以后示意船上的确保手,拉着确保绳把救援人员和被困者拉上船艇。” 

据了解,国家水域救援青岛大队于2018年组建,目前共配备水域救援专业器材装备1948件,配有冲锋舟4艘,橡皮艇10艘, 初步具备开放水域静水条件下的水面搜救和18米以浅的潜水救援能力以及全省近海海域4级海况下的海岸际救援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刘晨 张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