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影像力 | 擂鼓呐喊 看大明湖上龙舟竞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2 12:4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6月12日上午,2021中国·济南第二十一届明湖龙舟文化节暨济南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赛在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开幕。

随着发令枪响,比赛开始。今年龙舟赛项目共设置两项,分别是男子龙舟500米直线竞速赛和男子龙舟200米直线竞速赛。

鼓声隆隆,船桨齐舞,在铿锵有力、节奏鲜明的号子声、鼓点声中,参赛龙舟犹如离弦之箭,飞驶终点。两岸观众为选手呐喊助威,碧波翻涌的大明湖上,号子声、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交汇在一起,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龙舟文化节还举办了龙舟文化推广、端午民俗体验、传统手工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一年一度的明湖龙舟文化节成为济南人过端午的新风俗、新风尚,龙舟赛业已成为济南市一项颇具影响力的群众性传统项目、特色活动。

点击看直播>>>品明湖端午文化 赏龙舟竞渡激荡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史欣亮 郝爱印 编辑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