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一个月之内解决墨西哥华缘项目问题 要把问政变成三次创业的加速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0 23: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今晚继续围绕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进行问政。泰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枣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德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接受问政。节目结束后,德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会议。

高考是压力,对考生来说实际上也是一个突破的机会,这是一个上升的台阶。我们高新区也是这样,针对《问政》提出的问题,我们要立说立行,以最高的效率在第一时间解决。”会上,德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表示,这次问政对德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是一次考验,同时又是一次机遇,这次问政不但要解决问题,还要把问政变成三次创业的加速器、里程碑。问之前和问之后的高新区,要看到不一样。反映的两个问题,这是高新区建设的共性问题,但不能把共性当成挡箭牌。要按照“工作提升年”要求,做营商环境最好、服务效率最高,最适合高端制造业发展的高端制造业新城。这些问题,整个工作由相关负责同志成立专班,抓紧相关落地工作。

会上,针对规划、加快中央创新区建设、加快园区体系建设、低效用地清零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就相关工作具体责任到人。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针对节目反映的规划问题,德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求端午节之后抓紧论证。

“10+10,我们高新区能做10个园区,乡镇产业园区10个,这样的话形成一个专业园区,我们不是没有,实际上我们有。根据不同产业、不同规模,打造创新驱动的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实现全域化、高新化。”针对加快园区体系建设,德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要求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对“一区多园”模式加快实行,以此解决土地不足的问题。

“华缘这个项目两周之内全部做完,一个月之内把墨西哥华缘这个项目解决,期间真有合适的项目最好,如果达不到预期,就让高新投先收回,资金的问题协调解决。”针对节目反映的禹城华缘农机有限公司用地问题, 德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要求当地相关部门,不能把成本转嫁给企业,该开发区承担的一定要承担起来。就禹城禹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德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要求相关部门规划完了之后抓紧研究配套,只要研究过的不再重复研究,抓好落地,只要会议研究过的就不要再论论、再看看,倒排工期。

会上,针对所有流程,德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要求由相关负责人牵头,主要是项目落地的整个流程图,装订成册,从项目洽谈开始所有流程,具体时间、具体部门,做成一个总的,每个部门的职责,装订成册。加快审批机制。发挥高新区体量小、好调头的优势,行政审批局和高新区二合一的机制。重大问题集体论证,政府组织项目论证,所有问题只要论证了就定了,不要再请示,不要再重复。

“以后每个月的现场办公会变成项目落地会。马上确认项目经理,用最快的速度落地,结合‘工作提升年’,也是高新区三次创业的关键年,我们的工作效率、服务环境都要有大提升,年底我们要照着这个方向考核。整个工作形成会议纪要,后期问题及时反馈,加强媒体监督。

“媒体监督对促进我们工作是非常好的办法。平时尽管也着急,但是今天晚一点,明天能办的可能就过去了。但是媒体来了,我们就沉不住气,既然挨了鞭子,为什么不早过河。有些问题我们自己看不到,但是通过外界就能看到。”德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要求辖区各部门一定要戒骄破满,这也是“工作提升年”的主旨,通过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事业大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