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闪电帮⑧|探访济南中学考点 建议考生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6 20:4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今天下午14:00-16:00参高考的考生都可以来到自己的考场提前探访考场。到达考点之后都需要看哪些呢,首先要了解的是交通状况。考生和家长应根据自己所选择的交通工具,计算出从住处到考点所需时间(把等红灯时间计算进去)。如乘公交车,应计算候车时间,尽量提前至少40分钟到考点。

由于今年高考四天都是工作日,人车流量大,加上省城高考期间仍有一些路段在施工,沿线考生更应该提前选好出行路线,尽量绕开施工路段,并把可能造成交通堵塞的影响考虑在内。乘坐私家车最好也要做好预案,比如一名家长负责开车带着考生在前面走,另一名家长骑电动车或自行车紧跟,万一遇到交通拥堵,考生及时下车坐电动车前往。或者干脆在后备箱带一辆自行车,一旦发现拥堵,考生立即下车,骑车前往考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到了考点后,考生应根据张贴在校园内的考场分布图找到自己所在考场,记住考试所在教室的大体位置,看好自行车停放处、厕所位置、送考地点。要估算进校门到考场需要多长时间。即便进了考点大门,跑到考场还需要一定时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考生都能在考场大展宏图。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郝爱印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