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0公斤!济南今天集中销毁冰毒、海洛因等毒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3 13:0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今天上午,为纪念第34个国际禁毒日和虎门销烟182周年,深入推进全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2021年济南市毒品集中销毁活动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举行。

济南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李友忠告诉记者,此次毒品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冰毒、海洛因、氯胺酮、大麻、甲卡西酮、杜冷丁及其他毒品共计约1000公斤。这是济南市近年来首次大规模集中销毁毒品,充分展现了济南打击吸贩毒工作成果和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有力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

在济南市莱芜区焚烧现场,记者了解到,本次毒品销毁采用“无害化”焚烧技术,利用危险废物焚烧系统完成,焚毁去除率达99.99%,能够保证有毒有害物质充分燃烧分解。焚烧尾气经过脱硝、除尘、脱酸等工艺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进行排空,整个处理过程和工艺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达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目的。

近年来,济南公安机关坚持“零容忍”高压严打毒品犯罪,聚力“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2017年以来累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63起,移诉毒品犯罪嫌疑人817名,破获了“2.06”、“8.12”等特大贩卖毒品案,毒品供应出现“断粮效应”。据统计,2017年以来,济南累计破获毒品案件563起,移诉毒品犯罪嫌疑人817名。

目前,济南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占比(0.66‰)远低于全省平均值(1.16‰),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数量连续6年上升。是全省仅有的两个18岁以下吸毒人数为“零”的地市,是全省唯一一个在全国社戒社康人员毛发抽检中阳性检出率为零的地市。在2020年国家禁毒办城市生活污水检测中,我市毒品消费量位居125个城市中第119位、全国36个重点城市中最后一位,成为毒情最轻重点城市。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狂风暴雨!强对流天气将聊城、淄博多处大树连根拔起,部分树木被大风吹断

狂风暴雨!强对流天气将聊城、淄博多处大树连根拔起,部分树木被大风吹断

强对流天气将聊城、淄博多处大树连根拔起,部分树木被大风吹断[详细]
齐鲁网 2021-06-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