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2 15:2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6月2日,2021年山东省“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全省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传滨,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建军,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以及省应急管理厅、16市应急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图为仪式现场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动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传滨致辞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传滨在致辞中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全省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按照计划,山东省应急管理厅重点组织两项主题活动,分别是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全省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其中,全省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经过各市层层选拔、层层推荐,已经有1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将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后参加决赛。秦传滨表示,安全生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依靠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的共同努力,号召全省人民共同关注安全、关爱安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致辞

在宣传安全生产、普及应急知识方面,山东广播电视台一直履行着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2020年,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共同开办专题栏目《应急在线》,全面宣传报道山东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部署、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等,切实增强安全宣传教育实效。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将继续发挥好传播优势,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图为“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传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建军,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彭爱田,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总工张秀文,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共同上台启动“安全生产月”。

图为全省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现场

图为全省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现场

图为全省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现场

图为评委们对选手进行现场打分

随后,2021年全省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在现场举行,参赛选手逐一登场,通过自主命题讲解、应急管理常识测试、评委问答共三个环节完成比赛。

图为全省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前三名选手合影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青岛应急管理局推荐的田普淑、济南市应急管理局推荐的于淼、泰安市应急管理局推荐的李睿获得一等奖,三位获奖者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周欣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较强雷电+冰雹+短时强降雨+10级风来袭!济南今天傍晚将迎来强对流天气

较强雷电+冰雹+短时强降雨+10级风来袭!济南今天傍晚将迎来强对流天气

较强雷电+冰雹+短时强降雨+10级来袭!济南今天傍晚将迎来强对流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强对流又来!山东大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11级大风

强对流又来!山东大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11级大风

强对流又来!山东大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11级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