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正青春①|入党70年,96岁老兵李仲祥:我站在前面,炮弹来了先打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2 10:08:06

  

编者按:他们,是时代的亲历者,是伟大事业的参与者;他们,初心如磐,信仰坚定;他们,对党忠诚,对人民爱得深沉;再出发,他们从未忘记自己最初的誓言。他们就是共产党员。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员,在各个历史时期,用奋斗激扬青春志,用实干书写百年史的故事,接续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闪电新闻客户端特别推出系列短视频策划《我们正青春》。首期,我们来认识一位入党70年的老兵——李仲祥。

人物档案:李仲祥,1926年3月出生,1951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章丘区官庄街道孟家峪村人。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华东野战军21军63师187团1营3连1排3班服役。曾参加渡江战役、余杭战役、舟山战役,1953年3月至1955年1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七次、四等功两次,共计10次战功。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同志们呀,个个要听真,咱为了救人民,参加了解放军。”入党时学唱的一首老歌,唱出了96岁老兵李仲祥的初心的同时,瞬间把时间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胜利的支撑

“国民党用机关炮轰隆轰隆地轰啊!别的连队都上岸了,只有我们这个连还在后头。”回想起当年参加舟山战役时的情景,李仲祥仿佛置身战场,不停地用手比划着。

周围不断炸开的炮弹,不仅耗尽了大家的力气,也打击着团队的士气。眼看着船划不动了,李仲祥十分着急,在紧要关头,他突然站了起来,朝着战友们大喊:“我个子高,炮弹来了先打我,打不到你们!同志们冲啊!”

看到李仲祥站了起来,战友们全都拿起手中的桨,咬紧牙关,使出全身力气划起船,成功靠岸。

在战场上,精神是胜利的支撑,而李仲祥内心的精神支撑就是“党员”。

特殊的“新破鞋”

李仲祥的脚上,一双补了两块补丁的布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面对记者的疑问,儿子李可会笑着解释说,父亲的鞋都是“新破鞋。”

“在参加渡江战役时,急行军跑步前进,我父亲他们跑了一天一夜,当时穿的鞋小,把脚趾头都挤错位了,脚就畸形了。”李可会拿出三双鞋,每只鞋上都有同样的补丁。

“只要买了新鞋,都得先剪个洞,再用舒适的布料补上一块,不然鞋面紧,他没法穿。”

想到父亲的这些经历,李可会深受触动。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李仲祥荣立战功十次,奖章也有很多,但这些奖章却一度被藏在箱底,李可会也是在整理母亲遗物时偶然间才发现的。

“我问他这些事你怎么没提起过呢?”面对儿子李可会的问题,李仲祥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没什么。”

“冲锋在前,任劳任怨,老一辈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发扬。”李可会表示,他要坚定地做好红色传承。

“我入党为了啥?为了保卫人民啊!为了让中国人民安居乐业啊!”时光流过了70年,说起入党的初心,李仲祥目光依旧写满了坚定。

“我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

闪电新闻记者 吕钊 娄冬梅  淄川台 孙兆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强对流又来!山东大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11级大风

强对流又来!山东大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11级大风

强对流又来!山东大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11级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东营突降冰雹,烟台局地暴雨!山东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今天这些地方仍会有

东营突降冰雹,烟台局地暴雨!山东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今天这些地方仍会有

东营降冰雹,烟台局地暴雨!山东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今天这些地方仍会有[详细]
齐鲁网 2021-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