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寻声记》临沂篇录制结束 寻声追忆沂蒙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31 17:5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追寻过往,致敬荣光。5月28日至29日,由山东卫视和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党建融媒体户外音乐故事节目《寻声记》第五期在临沂进行录制,寻声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

本期节目邀请了于毅和褚海辰作为寻声歌手。5月28日下午,主持人王晓龙和嘉宾于毅根据他们的声音线索“你是灯塔 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走进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追忆山东党政军民在大青山突围中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历史。

录制过程中,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讲解员李聪向嘉宾们介绍道:“纪念馆就是在当年的战斗遗址上建起来的。这场战斗是发生在1941年11月30号的大青山突围战,最后战斗牺牲了三百多人、五百多人受伤。突围战掩护了数千名党政机关人员胜利突出重围,保留了山东党政军机关人员的一个火种,保存了山东革命的力量。最后,寻声嘉宾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中找到了声音线索的出处。“你是灯塔 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歌词出自歌曲《你是灯塔》,后来更名为《跟着共产党走》。

录制第二天,寻声嘉宾们走进了沂蒙六姐妹纪念馆,与沂蒙六姐妹的后代们一起回忆和致敬那些充满荣光和奉献的故事。

寻声歌手褚海辰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说:“第一次参与<寻声记>的录制就来到了我的家乡,因为我是土生土长这儿的人,而且我的姥姥当年也是红嫂群体之一,当时拥军、支前、救伤员都是冲在最前线的。我从小也听姥姥讲这些故事,我觉得我们作为年轻人就要更多地追寻这种声音和记忆,不要忘记过去他们的付出和奉献。”

于毅作为寻声歌手再次来到《寻声记》节目,他感受良多,他说:“录制中有很长一段长镜头是山路走上去的,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可苦的,因为这对比以前的革命先烈付出的,我们的付出微不足道,所以想通过寻声记把一些应该被历史记住的声音,通过这个节目向观众朋友们诉说。”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张聪 尹承谦  王震 丁振年 费县台 孙浩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局地冰雹+10级大风+雷电!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注意防范

局地冰雹+10级大风+雷电!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注意防范

局地冰雹+10级大风+雷电!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1-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