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万种特色食品6月4日齐聚东亚食博会 “2021山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年”同步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31 17:4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品与健康早已成为近年来的社会热点话题。6月4日至6月7日,2021第十六届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约700家企业和参观者参与展览活动,共同见证这次食品餐饮行业的巅峰盛会。

山东众多产品将参展 以平台为媒推介各地产业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工信厅将组织山东省多家企业参加本届东亚食博会,并设立“山东主形象展区”。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东阿阿胶、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在主形象展区参展,产品覆盖酒类、饮料类、食用油、保健类产品等。

以平台为媒,推介各地产业,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东亚食品博览会作为食品与餐饮行业的盛会,今年吸引了全国众多优质展商入驻。展会期间,来自内蒙、湖南、武汉、云南、甘肃、陕西等地的诸多展商将推出当地特色食品及食材。他们表示,希望借助东亚食博会这一专业平台,进一步打开全国市场,扩大公司的市场范围和影响。

武汉代表团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参展,武汉展区将带来老鸭汤、肚皮汤、鸭脖、土鸡汤、旧街大雾山白茶、红茶、绿茶、凤凰古法红糖等特色名吃,在展会上跟大家一同分享。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致力于帮助参展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成立专业采购商团队 同步保障参展观展效果

专业采购商质量及数量是专业展会成功的保证与基石。相关负责人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称,目前食博会组委会成立了多个专业采购商团队,针对全国范围内食品及餐饮行业协会、经销商、代理商、大型企业、大型商超、专业市场、境内外网购电商平台等相关机构,进行点对点邀请及合作洽谈,提前做好参展商及专业买家供需配对,在充分保障展商参展效果的同时,也确保专业采购商观展的效果。

“2021山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年”同步启动 

全面提升山东食品品牌整体竞争力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工信厅获悉,本届东亚食博会上将同步启动“2021山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年”,计划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山东省内优秀食品企业参加食品行业高端展会,设立主形象区,联合主流媒体展开大小屏融合的充分报道,以融媒传播赋能参展效益,充分展示山东食品工业发展成果,展现“齐鲁美酒”“齐鲁美食”等公共品牌和优秀食品企业、产品形象,助力参展企业借展会畅通销售渠道、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更好地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山东食品品牌整体竞争力。

为配合山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年系列活动,后续工作中,省工信厅将聚合政府、协会、产业链联盟、网络平台、智库专家、主流媒体作用,挖掘优秀食品品牌发展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发布一批特色优势食品集聚区、特色优势食品名录,表扬一批食品行业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工作,深度宣传推介山东食品企业发展成果,多角度多渠道提升山东食品品牌影响力,展现山东食品品牌新形象。进一步稳固强化山东省食品产业链优势,加快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局地冰雹+10级大风+雷电!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注意防范

局地冰雹+10级大风+雷电!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注意防范

局地冰雹+10级大风+雷电!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1-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