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义购捐款332万元建“希望小屋” “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书法展济南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9 19:5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伟大的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展示新时代山东蓬勃向上的新形象,5月29日,“风华正茂•青春颂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山东省美术馆开幕。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勇,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团省委书记刘天东,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出席。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刘少华主持活动。

开幕式上,集中展出省内知名青年美术、书法、摄影精品佳作155件。参展作者代表韩潇结合采风写生经历作了交流发言。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中晨圣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优秀书画作品112幅,40多名省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捐赠书画作品义购,累计捐赠款项332万元,全部用于支持“希望小屋”建设。

展览分为美术、摄影、书法三个类别,这三个展览突出了不同的风格,也给这个展览很多的包容性和多元性。省青联委员、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晔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据悉本次展览是一次凸显专业性、公益性、群众性的青年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自3月启动筹备以来,广大青年书画工作者和爱好者分赴16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一线采风接地气;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100年来山东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方面,64所高校大学生及社会各界青年投稿4200余件,专题创作参与广泛;一大批青联委员、青年书画工作者、爱心企业联动开展书画义卖义购,共同助力“希望小屋”建设,公益支持力度较大;在全省部分高校开展优秀青年书画作品巡回展出,为美术类专业大学生搭建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公益巡展深受欢迎。

给咱们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学习机会,文化自信、文化自强体现在哪?其实还是体现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上。”  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长邹方臣在展会上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悉,本次展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文联、省青联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支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将持续展出至6月16日。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国粮与乐翻天签约 共推节能减排

山东国粮与乐翻天签约 共推节能减排

此次签约意义重大,双方强强联合将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碳中和目标,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做出重要贡献。[详细]
齐鲁网 2021-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