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济南高新区大面积厂房落灰闲置如何办?加强配套,未来三个月到半年内引更多企业入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22:4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5月27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节目报道了济南高新区创新工场、卫星产业园出现厂房闲置。“空着的小的房间130平米左右,大一点的800平米左右,空着的这些20多间。”济南高新区创新工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与创新工场的情况类似,位于济南高新区科远路春和路交叉路口的济南卫星产业园生产基地,发现这里大门紧闭,门口也没有悬挂任何招牌。走进园区记者看到,园区空无一人。上万平方米的厂房一片空旷,没有任何办公生产设施。 

就《问政山东》所反映的问题。今天上午,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了《问政山东》问题整改部署会议,并来到济南高新区创新工场、卫星产业园,现场进行督导问题整改。

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发展中心主任方奎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创新工场是一个省级孵化器,从2014年7月份建成以后,曾经搬进来一批企业。企业一般3到5年就进入成熟期,成熟之后需要更大的空间场所,就陆陆续续搬走了。另外,随着唐冶生活片区的崛起,他们也有一些孵化器,比我们更有优势。”

据了解,未来济南高新区创新工场将加强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同时加大招商力度,争取早日将闲置的厂房重新利用起来。另外,关于卫星产业园出现厂房闲置问题,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发展中心主任也给出了解答。“也是在2014年进入的高新区,后期的建设过程中出现了资金链断裂。今年才进行综合验收,在验收过程中,企业就已经和山东国惠新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达成了协议。九月份可能就会部署生产线进行实际的生产。”

未来的三个月到半年内,园区将引进更多的企业,和山东国惠新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上下游的产业链,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能更快的发展生产。此外,在5月27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还报道了济南高新区无人机建设项目厂房中,存在高科技项目鱼龙混杂的问题。针对此问题,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也进行现场督导。

“济南利为胜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生产无人机项目,真正把项目建成以后,发现无人机市场的门槛还是比较高。但是又不能让工厂闲置。他就自己招引了一些企业啊,这些企业并没有经过我们高新区管委会的把关,这是不符合流程的。之前我们都签署了相关的的协议,对于他引进的相关的产业,是需要我们把关的。”方奎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目前督导组已经和企业进行了交流,要求三个月内进行整改。不符合园区产业方向的企业,需要尽快搬离园区。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张彪 济南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马婷婷 王轶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