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小伙从“山东好车好卖”定新车 付了全款却没见到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22:3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从今年4月份开始,记者持续关注购车人从“山东好车好卖”定车,到期车提不了,定金难退的事。后来,又有出借人反映,“山东好车好卖”给借款公司做担保,到期钱要不回。涉及到的购车人和出借人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但是,还有其他的购车人跟记者反映,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好车好卖”定车 付了全款不给车?

今年5月13号,青岛市民貟先生所在的汽车销售公司与山东好车好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车辆代购服务合同,花220800元购买一辆全新本田奥德赛。按照约定,合同签署3日内提车。可是,直到现在貟先生也没有见到车。

青岛市民貟先生说:“第一笔是打了2800元,是5月13号打的;第二笔是5月14号打的,第一次打的是46000元,然后接着打了172000元。我这边后期按照他们所有的指示去打款,完成这些操作的流程,但是他们却告诉我目前不能提车。”

按照貟先生的说法,车款打到了山东好车好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指定的账号上,不该出现提不了车的情况啊!

貟先生说:“然后有一个172000元收到了,到了当地的一个4S店里边。还有一个46000元,他们这边一直说收款账户人丢了,找不到了。”

按照“好车好卖”要求打款 收款人“丢了”?

对此,山东好车好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又会给出什么答复呢?

山东好车好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经理说:“这个情况我还真是不怎么了解,我只是过来传达一下公司对这个事的一个态度。公司领导说,只要是客户能保证立案,我们这边会协助他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事情的经过,山东好车好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经理表示并不是很清楚,但是他说,他们公司也是受害者。

王经理说:“不只是他们是受害者,我们也是受害者。这个需要当事人立案,我们公司会协助他们来解决这个问题。立案之后我们这边会给他们打上一部分车款,先把车给提回来。我们双方一起打款,各承担一部分,一家23000元。”

对于王经理给出的这个说法,貟先生并不认可。

貟先生说:“(我问过)因为你们公司没跑路,还在,所以立不了案,不构成诈骗。客户去立案的时候,因为客户是跟我们签的合同,不是跟你们签的合同。客户跟我们签的合同,我们店也正常在,这也立不了案。”

除此之外,貟先生认为,车款打到了山东好车好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指定的账号上,出了问题自己及公司可以配合他们公司解决,但是,现在对方的处理态度及方式却截然相反。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事再正常不过了。貟先生这边,车款打到了山东好车好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指定的账号上,车却迟迟提不到。谁更冤枉,大家相信都能看明白。那这46000元的车款到底去哪了呢?

4.6万车款“打水漂” “好车好卖”咋解释?

貟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山东好车好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给出的解释,他持怀疑态度。

貟先生说:“他们也是受害者,但这个东西我现在也不清楚,因为所有的账号,所有的打款流程,全部是按照他们这边的指示去打的。”

根据貟先生提供的打款记录可以看到,46000元的车款是打给了贾某某。这个贾某某又是谁呢?

在记者的追问下,山东好车好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经理告知,贾某某其实是上游公司的人。

上游公司“凭空消失” 问题咋解决?

对于目前的情况,王经理表示,如果貟先生不同意前面提到的解决方案,就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王经理说:“起诉我们这个都可以,包括违约金什么都可以。只要是有法律的判决书,我们都是承认的。”

那么,这件事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呢?

律师说,就本案来看,购车方已经将车款转给了代购方指定的收款账户,根据《民法典》合同相对性,代购方就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交车义务,指定收款人收款就相当于代购方本人收款。如果代购方无法按时交车,应当向购车方退还车款及承担违约责任。至于代购方与上游公司之间的法律责任,与购车方无关。

为了促进问题解决,采访当天,记者和貟先生也找到了潍坊市奎文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了解情况后给出答复。

编后:只要车的来源合法合规,从哪定都可以。但是,作为代购方的“山东好车好卖”是不是应该核实清楚上游公司的情况呢?现在出了这种事,怎么看怎么觉得貟先生一方更冤。情况已经反映给了监管部门,到底该如何处理,记者会持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