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药经皮给药研发战略合作高峰论坛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20: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5月28日,由山东中医药大学主办的中药经皮给药研发战略合作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世中联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会长梁秉文、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苗明三、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淑芝等20余名专家就中药经皮给药研发技术及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树中,副校长金锋、李可建,附属医院院长任勇等出席相关活动。

本次论坛以“推进中医药经皮给药的创新研究和外用制剂的产业化发展”为主题,聚焦中医药外治法的传承与创新,共同研发出更多创新产品,共享先进的创新技术,实现传统中医外治技术和方法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广大患者造福,加快国民经济发展,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高树中在致辞中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传经送宝。高树中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发展中医药事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医药发展的政策,把发展中医药作为民族复兴的大事,中医药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特色就是优势”等,对于中医外治和经皮给药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山东中医药大学作为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首批认定单位、中医外治国际合作基地,要通过已搭建平台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将中药和经络穴位、新材料、新型透皮给药技术相结合,实现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要通过中医药这个载体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论坛上,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苗明三、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淑芝、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刘强、浙江大学副教授彭丽华、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王利胜、云南中医药大学教授马云淑、广东佛山市季华实验室海洋生物材料实验室主任赵岩、广东佛山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雷凯君、世中联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黄嘉兰、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杨继国、新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玉侠等12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加强中医外治技术和方法创新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和外用制剂的创造性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上,还讨论筹备成立了“中药经皮给药研发战略协作组”,山东中医药大学为组长单位,高树中任组长,苗明三、刘淑芝、黄辉、雷凯君任副组长,杨继国任秘书长,协作组的成立旨在推动中医外治临床验方及外用制剂的研发及申报,建立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

梁秉文在论坛学术研讨会总结时指出,本次论坛探讨了中医外治和经皮给药领域的新学科、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以及外用制剂研发过程中出现的关于药效评价、药理实验、质量标准制订的新问题,对推进中医药经皮给药的创新研究和外用制剂的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还到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外治中心实地考察,对外治中心搭建的学科学术平台、开展的特色外治技术、流派建设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