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特写】山东:打造对接东盟高能级平台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20: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借助中国(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山东打造对接东盟的高能级平台,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此次大会,山东与东盟约1300家企业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签约项目金额270多亿,涵盖投资合作、金融支持、外贸进出口三大类。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说:“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加强我们老挝以及东盟各个国家和中国、和山东的友好合作,我们的农业、旅游业和基础设施都欢迎中国企业家前去投资。”

马来西亚发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黄汉荣说:“我们今天签署的新协议,是围绕一个中心公园,实现商务办公、会议展览、康养小镇融合发展的一个项目。建成后,将助力齐河县创新发展。”

山东东盟研究中心揭牌后,大会还组织了学术交流、图片展览等活动。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说:“可以近距离感受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可以说文化的互通互融,让我们东盟与山东、与中国的内心距离更近了。”
德州学院副校长李永平说:“今后东盟研究中心将围绕山东和东盟的职业教育,在开展研究的基础上,继续促进山东省和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为主的职业教育合作。”

大会拟每两年在山东举办一次,助力山东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的示范省份。其中,德州被定位为节点城市。

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说:“我市和东盟国家都有中小企业居多的特点,双方的产业产品市场契合度较高,大会揭牌成立的“山东(德州)—东盟中小企业联盟”,将搭建起一个长期高效的互动平台。”

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说:“不断扩大山东和东盟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打造我省对接东盟国家的高能级平台,助力山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