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社保卡“一卡通” 让“卡哥”“卡姐”不再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17:3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现如今我们每个人生活中总会使用到银行卡等各种卡,众多卡的使用,一方面方便了群众的生活和服务,另一方面也带来管理困难、互不通用、卡片众多等问题,很多人把身上装着一把卡的人戏称为“卡哥”、“卡姐”,大家都有一个心愿,如果能用一张卡办理很多事,甚至所有事,那就太好了。滨州市借助被国家人社部确定为“全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试点城市的契机,推行一卡通用,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务。

在滨州市沾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杨颖正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以前提取公积金需要携带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如今滨州市给社保卡加载身份凭证和金融服务等功能后,杨颖出示社保卡就能直接办妥了。

滨州市作为全省4个全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市之一,不断优化创新社保卡的服务功能,老百姓的应用场景也更加广泛.现在,全市已16多万人工资每月通过社保卡发放,90项民生领域业务通过社保卡作为身份凭证办理,四家医院完成社保卡取代就诊卡,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居民可持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在全市21家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快速登记确认。还可以凭社保卡办理住宿登记,在图书馆借阅图书、进市科技馆参观,部分公交线路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坐公交,50项惠民惠农补贴待遇也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切实提高了服务效能。

滨州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舜表示:“下一步,滨州市将围绕“一卡通用”目标,推动待遇发放、政务服务、就医服务、智慧城市“一卡通”向纵深发展,全面实现社保卡代替就诊卡、刷卡乘坐公交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高频应用。让社保卡更多功能惠及民生,力争使社保卡创新应用走在全国前列。”

闪电新闻记者 张泉邦  赵红伟 滨州台 郑海丽 兰国辉 王建彬 曲国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