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投资26亿!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今日开工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15: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今天上午,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开工仪式在烟台八角湾中央创新区举行。该项目总占地1000余亩,可满足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12000人。其中一期占地610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投资26亿元,计划2023年建成投用。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承载地,也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之一,共有5万多家市场主体,产值过百亿企业6家、过十亿企业34家。近年来,开发区抢抓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中韩产业园、中日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三区三园”战略机遇,打造高水平开放引领区,先进结构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产业集群入选全国首批66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烟台大学本部为依托,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实践教学、人才集聚和科研创新转化平台,围绕开发区高端化工、生物科技、现代海洋、高端装备等产业,布局化学化工、生物食品、海洋科学、机械工程等学科专业群,强化学科与城市发展需求的契合度。

作为烟威人民集资创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的高校,烟台大学始终牢记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和使命。近年来,学校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将“校地校企融合工程”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九项工程”之一,深耕产教融合和校城融合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2020年以来,烟台大学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校城融合发展,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学校成为省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全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年均立项横向课题200余项,其中60%在烟台本地企事业单位进行转移转化。先后获批校地融合发展项目30余项,经费4800余万元。新增与开发区行业企业和烟台市主导产业联系紧密的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专业。高层次人才引进更加注重向烟台市和开发区产业发展需求倾斜,相关学院以及新型交叉研究院所近三年来已引进100余名高层次人才。与万华集团、荣昌制药、宝雅汽车等30多个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成效显著。作为主要单位参与共建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并就人才共享共用签订协议。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表示,开发区科教园区的建设对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烟台市委市政府确立的“融合发展、全面合作、协同提升、共促跨越”方向,在更高水平上加强校地合作,推动学科产业深度对接,创新校地人才共引共享机制,力促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将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实践教学、人才集聚和科研创新转化平台,与烟台市共同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荣的融合创新发展之路,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