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回山东再创业】京津漂泊10年不忘家乡情 “深孔一哥”从小技工变身大老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6 14: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近年来,随着山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大批在外打拼的山东人纷纷返回故乡,掀起一股返乡创业潮。今天我们去德州武城,认识一位返乡创业的本地企业家,崔汉春。

崔汉春,40岁,他在“机床界”被称为“深孔一哥”。他的创业故事要从一个“刮削滚光刀具”说起。

德州驰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刀具分公司经理柴子帅说,“我手里的这个小家伙价值一辆中级小汽车。它是用于金属内表面的精加工,内孔的直线度、光洁度都靠这个道具完成。 咱的技术已经能替代西方国家先进技术,全国领先。”

公司的“刮削滚光刀具”产品主要发往三一重工,中国龙工,美国派克天津公司、卡特彼勒等全球知名公司。300人的队伍,近半年的生产任务现在已经排满,订单总值超过800万。

“整个驰达公司已经形成了完整机床产业链,其中机械手分公司,完全代替人工,用于焊接、切割、码垛等。”德州驰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分公司经理石峰说。

“数控深孔机床分公司生产的产品用于煤机缸修复行业、航天航空领域等。”德州驰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数控深孔机床分公司总经理于建斌说。

崔汉春创业早期照片

崔汉春说,他是一名技校毕业生,学的是数控车床操作专业,在北京和天津漂了10多年,乡土情结一直让他忘不了家乡的人和事,总想回到老家干点事,在回家创业的这几年,他深刻地感受到山东老家的各种变化“营业执照由最初的七天办结,缩短到现在的两小时发放,而且当天就能免费为我们雕刻五六个公司用章,政府提供的店小二服务贴心又及时”。 

“无论走到哪里,我的根都在山东。我希望更多的山东人回乡做大做强产业,带动更多父老乡亲增收致富,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我们实体制造的队伍中来。”崔汉春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德州台 田伟龙 武城台 陈华晓 杨娜 李金鑫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