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各地依托红色资源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4 20:3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山东各地结合实际,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近日,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在临沂启动“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活动,多家主流媒体寻访北海银行博物馆等,深入挖掘山东银行业的红色故事。

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办公室工作人员孙梦尧说:“我们将把红色金融基因传承好、弘扬好,为服务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烟台,蓬长客港集团推出全省首个红船主题旅游线路,线路围绕蓬莱、长岛设计了3条航线6个班次,串联起当地主要红色资源;在日照,现代吕剧《先驱·王尽美》正式公演,用戏剧形式展示了革命先驱“尽善尽美唯解放”的奋斗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昌邑开展“我为革命文物代言”主题演讲比赛,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无棣、利津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党史宣讲比赛,邹城市融媒体中心则成立邹鲁融媒主播党史宣讲团,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短视频、直播等形式,传播红色故事。

邹鲁融媒主播陈雪说:“深入到社区,村居,学校,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讲好党史故事,让红色经典深入人心。”

学党史见行动,各地紧贴百姓需求,补齐民生短板,为群众办实事。肥城市残联拓宽渠道,培育6处就业基地,帮助200多名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广饶县组织党员干部察民情访民意,梳理民生难题,已完成新建8处养老服务中心等9件惠民实事。

广饶县民政局党组书记王乐彪说:“建立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人,强化跟踪落实,扎实做好民生实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