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成效显著!山东省药监局发布一季度通报 共办结药品违法案件1423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7 17:2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药监局微信公众号“山东药品监管”获悉,2021年一季度,山东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以药品执法“雷霆行动”为抓手,用好整治“风暴”这个硬招,切实加大办案力度,突出查办大案要案,药品执法办案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显著。

从案件数量来看,全省一季度共办结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案件1423件,同比增长39.0%。全省有10个市的办案数量实现同步增长,其中淄博市、泰安市、滨州市分别增长352.8%、169.6%、129.7%。从案件分量来看,全省药品案件货值金额达781.7万元,同比增长83.31%;罚没款金额2089.3万元,同比增长51.5%。其中,货值50万元以上的案件同比增长四倍,较好发挥了查办重大案件的震慑作用。

药品执法办案获得显著成效与各级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主动排查能力显著增强密不可分。据统计,来自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的案件占到全部案件的75.6%,远远高于其他的案件来源。

除了执法办案成绩亮眼,各地工作同样可圈可点。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省药监局工作重点,提出执法工作“四个真正着眼”,办案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立足挖掘内部潜力,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有效克服了药品执法人员不足的现实困难;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敢于亮剑,重拳出击,查处了数起重大违法案件。山东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坚决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新闻推出助残日特别版 优化无障碍阅读让资讯触手可及

闪电新闻推出助残日特别版 优化无障碍阅读让资讯触手可及

“触摸到任何地方都有正确的语音引导”“可以用听信息、听视频的方式接收海量资讯”“很符合我们的实际需求,成为我们的第二双‘眼睛’”,...[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5-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