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毛孔粗大的冷知识 罗肤蓝给你一次讲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7 12:13:05

你知道脸上的毛孔也有自己的名字吗?让很多人头疼的毛孔粗大,也有各种不同类型,要先了解产生的原因以及属于什么类型,对症下药才能够健康有效。

目前,毛孔粗大主要分为五类:

①老化型毛孔粗大

这一类毛孔粗大的显著特征是,肌肤特别容易干燥,即使在夏天上妆也会脱皮、卡粉;毛孔主要集中在两颊,有点像是风干的橘子皮;毛孔狭长、呈直长型或水滴型。

形成原因是本身肤质偏干,再加上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不断流失,紫外线造成的老化、地心引力的作用等,肌肤弹力组织萎缩,胶原蛋白无法有效支撑肌肤,出现松弛、下垂,毛孔周围跟着凹陷、拉长,使得毛孔看起来粗大。如果发觉皮肤松弛,或者经常晚睡、熬夜和年龄已过30岁就要注意,要及时的进行抗衰保养,以免出现这一类型的毛孔粗大。

想改善这一类型毛孔粗大,需要使用抗衰型护肤品来紧致肌肤,修复皮肤损伤,提高皮肤活性;做好防晒和提高皮肤锁水保湿能力;选择能够增强胶原蛋白、修复弹力纤维的产品,由内至外全面抗衰老,全面提高皮肤的弹性,会对收缩老化型毛孔很有效果。

②缺水型毛孔粗大

这一类毛孔粗大的显著特征是,毛孔呈椭圆型,肌肤纹理较明显,肌肤缺水、易干燥和长皱纹等。

形成原因是经常熬夜、常面对干燥,电脑等环境,肌肤干燥没有得到有效的补水滋润护理,毛孔开口处的角质层会变得较薄,使毛孔扩张变得明显。

想改善这一类型毛孔粗大,日常护理做好深层补水是关键,可以使用一些高度补水的乳液或者精华液;面部缺水就警示着身体也缺水,所以每天至少喝八杯水,当然也不要熬夜、饮酒,否则会加重肌肤缺水、衰老。

③油光型毛孔粗大

这一类毛孔粗大的显著特征是,毛孔呈现U型,较圆,其中在T字(鼻头、额头)部位;肌肤泛黄、黯沉,总是出油过剩;鼻头常有白头及黑头粉刺。

形成原因是平时饮食过于油腻,气候太闷热、天生油性皮肤或者适逢青春期更容易造成毛孔粗大。

想改善这一类型毛孔粗大,需要使用一些有控油效果的洁面乳或者爽肤水,含油脂吸附高分子吸油粉末、甘草、金缕梅萃取、番瓜素之类的保养品;不要因为皮肤爱出油就不敢涂抹乳液或面霜,只用爽肤水无法进行皮肤深层补水,其分子小挥发快,反而会带动肌肤水分流失,长期下去皮肤基底就会处于缺水状态,皮肤的保护系统就会自主分泌油脂来保护干燥的皮肤免受外界伤害;应该先将肌肤毛孔清理通畅后再补水,后续加入有控油补水功效的精华,能更好帮助肌肤收缩毛孔。

④角质型毛孔粗大

这一类毛孔粗大的显著特征是,肌肤容易有黑色或米白色的圆孔状粉刺;有时会有粉刺突出物、黑头现像等。

形成原因是平时清洁不彻底、毛孔阻塞、角质增厚等都会出现角质层堵塞毛孔,毛孔会被渐渐撑大,引发肌肤不平滑、肤质不均,此类毛孔混合物慢慢硬化与空气接触氧化后,就会出现黑头粉刺。

想改善这一类型毛孔粗大,早晚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定期根据肤质正确去除老化角质,同时用按摩霜做按摩,软化毛孔中的硬化物,并进行针对收缩护理;使用控制油脂分泌的爽肤水,不仅能为肌肤二次清洁达到彻底清洁的效果,还能深入肌肤控制肌肤油脂分泌。

⑤色素型毛孔粗大

这一类毛孔粗大的显著特征是,鼻翼两侧出现黑色小点,仿佛黑头粉刺一般,但并不是黑头。

形成原因是空气污染及紫外线等容易诱发麦拉宁色素的生成,肌肤借着分泌麦拉宁色素来保护肌肤,使毛孔逐渐变黑变粗。

想改善这一类型毛孔粗大,要针对毛孔进行美白,调节皮脂分泌和缩小毛孔功能,同时也要做好防晒工作,注意抵御紫外线对肌肤的侵蚀;多吃薏仁、白菜、洋葱、草莓、奇异果、柠檬等维他命C含量丰富的使用,不但可以美白还能抗氧化。

想要收细毛孔?罗肤蓝助你一臂之力

罗肤蓝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济南磐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再生医学护肤品牌,于2020年9月正式发布,今年,罗肤蓝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将于6月,发布一系列妆字号“罗肤蓝”及械字号“罗肤兰”新品,包括去疤、生发、睫毛滋养、护肤等产品,以皮肤再生黑科技加持,一站式解决多种皮肤问题。

“王炸”产品帮你补水+抗衰

多数毛孔粗大问题的出现原因是缺水和皮肤衰老,罗肤蓝采用了磐升生物“再生医学”技术,尤其是纳米脂质体包裹专利技术,就能格外有效的实现补水和抗衰。这是一种类似微型胶囊的新剂型,它能将营养素包封于类脂质双分子层形成的超微型球载体中,直达皮肤真皮层,治标治本,起到治疗与维养的双重功效。

有了这样的“王牌”技术加持,罗肤蓝可以帮助你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罗肤蓝养颜修护爽肤水,不仅拥有强大的保湿功效,能很好的缓解肌肤干燥,还为肌肤开创全新补水体验,带来融合轻盈水感质地与舒适的精华液质地,涂抹时轻轻延展,精致细密的纳米脂质体微囊瞬间迸裂,有效成分即刻融于肌肤深处,使干燥肌细胞变成“水葡萄”,肌肤重现水润状态。

罗肤蓝强韧修护面膜,水光针式补水肌底渗透,利用纳米级微囊作为载体,使保湿因子有效深入肌底,补水不做“表面功夫”。

美肌修护面霜,“万能修护霜”实现有效抗衰:研发团队通过从细胞中提取一种活性多肽,并通过临床实验证实具有强大的肌肤修护功效,可直接渗透到真皮层中补充流失的胶原蛋白,重整皮肤纤维组织结构,恢复皮肤弹性,延缓细胞衰老,使皮肤柔润光滑、细小皱纹得以舒展。

从哪里能找到罗肤蓝?

罗肤蓝将推出全新销售体系,作为山东广电“美好生活合伙人”项目的重要部分,采用品牌区域代理合作模式(省、市、县和直营)搭建销售体系,制定科学、合理的区域代理保证金制度和区域代理价格体系,统一建立产品云仓,为区域代理商提供品牌知识培训、店面经营指导、销售数据分析、促销活动设计、本地广告投放、短视频直播实战教学等全方位辅导,通过电视推广、内容种草、私域流量转化、门店零售、跨界营销、短视频平台矩阵构建多级ROL转化体系。

很快,将可以在更多渠道享受罗肤蓝的全新护肤体验,你期待吗?

闪电新闻记者 周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新闻推出助残日特别版 优化无障碍阅读让资讯触手可及

闪电新闻推出助残日特别版 优化无障碍阅读让资讯触手可及

“触摸到任何地方都有正确的语音引导”“可以用听信息、听视频的方式接收海量资讯”“很符合我们的实际需求,成为我们的第二双‘眼睛’”,...[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5-16
视频丨晚上少出门!山东多地已出现8级北风,济南今夜风雨交加,还要降温6℃

视频丨晚上少出门!山东多地已出现8级北风,济南今夜风雨交加,还要降温6℃

目前,济南、滨州、东营、聊城等地出现了7~8级的北风。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山东有一次北大风天气,内陆地区的阵风7~8级,海上可达8~9级...[详细]
齐鲁网 2021-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