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游客“教科书式”营救!女子坠入黄河 两条绳子“接”起生的希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5 16: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有网友向闪电新闻记者爆料称,5月11日,一位女子不慎落入黄河漂浮水中,几名游客发现后立即展开“教科书式”营救,通过抛绳的方式,成功将落水女子营救上岸。

经过视频反复比对和实地探访,15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沙滩跑马场附近的事发地。根据记者现场观察,女子被救起的地点相较两侧断崖式的岸边,有一块伸出来的坡地,远处还有一些碎石,这为营救提供了有利条件。

一位参与救援的市民张先生向闪电新闻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当时,张先生正在河边放风筝,听到有人呼喊落水后,便协助其他好心人一起将岸边马场的拴马绳扔了下去。还有网友提供线索,救人者之一是来自潍坊的货车司机,他拿来了自己车上的绳子,接上拴马绳,两条绳子共同“接”起了生的希望。

是谁发现了落水女子?5月14日晚,闪电新闻记者采访到了第一时间报警的热心市民孙厚玲。当天上午,孙厚玲跟亲戚在黄河岸边游玩拍照时,发现了水中的异样。水流十分湍急,落水女子一直向东移动,很快便脱离了孙厚玲的视线。年近50岁的孙厚玲不敢贸然下水,便顺着水流的方向,一边呼救一边打听落水女子的踪影。

最终在大伙的帮助下,落水女子被拉上岸,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已无生命危险。参与抛绳救援的几名爱心人士默默离开了现场。

如果您有好心人的线索,请联系0531-66661234或150 6338 1514,让我们一起寻找“了不起的山东人”!

相关阅读:

>> 抛绳救人的“老师儿”你们在哪?女子不慎坠入黄河 获救后三次跪谢恩人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陈志富 崔真真 实习记者 岳宇 滕州台 张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崂山下暴雨了!山东这3个市出现中雨,下午全省多地将有8级北大风

崂山下暴雨了!山东这3个市出现中雨,下午全省多地将有8级北大风

崂山下暴雨了!山东这3个市出现中雨,下午全省多地将有8级北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