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鼓励夜间加油,倡导绿色出行!山东五部门发出倡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3 12:5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五部门联合发出倡议,鼓励夜间加油,倡导绿色出行。
“十三五”时期,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努力下,山东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约束性指标,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元凶”。尤其是夏季,在强阳光照射下,车辆加油过程中的油气挥发,会加剧臭氧转化速度,加重臭氧污染程度。而夜间加油可以降低油气挥发量,减少臭氧形成,从而可以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为此,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五部门联合倡议全民行动起来:

01、市民朋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选择夜间加油,身体力行、低碳出行。

02、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选择在夜间对公务用车及私家车加油,做好“表率”。

03、加油站经营单位出台夜间加油优惠政策,便民惠民。

大气污染防治事关全体人民的切身利益,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让我们积极行动,共同守护绿色家园,共同享受美好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12批次食品不合格,薛城银座、青州大润发、昆嵛山矿泉水等上黑榜

山东这12批次食品不合格,薛城银座、青州大润发、昆嵛山矿泉水等上黑榜

山东这12批次食品不合格,薛城银座、青州大润发、昆嵛山矿泉水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守正创新 薪火相传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守正创新 薪火相传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