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早安山东|电瓶车禁入电梯,德州一小区用上高科技;快递中转站发现“宠物盲盒”快件13件 动物已死亡;泰国女子排球国家队暴发聚集性感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3 07:02:05

2021.05.13

早安山东

您的新闻资讯早餐


>>>1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2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大厦会见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钱文挥一行。对中国农发行长期以来对山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发改地区〔2021〕645号文件正式印发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与原来获批的先行区有何不同?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家库管理办法》昨天印发,旨在加强专家库监督管理,健全专家库制度,规范专家活动,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详情

>>>5月6日,《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滨州市数字地震科普馆不能用问题。节目播出后,滨州市应急局立即整改。5月12日上午10点,记者登录滨州应急数字科普馆,发现新的滨州应急数字科普馆网站已上线试运行。记者注意到,新的网站结合实体地震科普馆,开展体验式、沉浸式科普教育,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

>>>近日,德州市的唐人公馆小区四号楼二单元,电梯内刚刚安装了一部网络摄像机,只要扫描到电动车和自行车,安装在电梯里的“电瓶车禁入电梯识别管控系统”将立即发出声光报警,提醒居民和住户电动车不能入内,同时电梯也将停止运行,居民住户只有把电动车推出电梯后,才能恢复正常运行。

>>>滨州于女士2013年购买的本田凌派汽车4个车门也有生锈曝漆的情况,4S店说车本身没问题,是于女士洗车的时候用的水太咸了。详情


>>>就美国媒体借塞舌尔疫情质疑中国疫苗有效性,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称,这暴露出个别西方媒体“涉华必黑”的不健康心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今年我国夏粮生产基础较好,长势好于上年和常年,预计小麦、早籼稻、油菜籽三个品种的旺季收购总量在6000万吨—7000万吨,与常年相比稳中略增。从收购市场看,夏粮市场化购销将较为活跃,优粮优价特征将更加明显。

>>>银保监会最新统计,一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329.6万亿元,同比增长9.0%,保险公司总资产24.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较上季末下降0.04个百分点,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4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年同期低3个百分点。4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96.16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80.79万亿元,同比增长12.7% 。

>>>财政部、税务总局、民政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生产和装配伤残人员专门用品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对生产和装配伤残人员专门用品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详情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8日至11日在浙江宁波举行。

>>>2021年我国自然资源监测5月12日启动,将利用最新航天、航空等遥感影像技术,掌握全国耕地资源、林草资源、湿地资源以及其他自然资源和人工建筑物的类型、面积、范围、分布和变化等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从4月21日至5月11日组织了8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在线答问”系列访谈直播,24位党史专家在“学习强国”平台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互动。直播吸引2800多万人次观看,总阅读量达1.7亿人次。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达到470多万,较2015年增长45%,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超过70%。

>>>广州与北京的地铁乘车码5月12日实现互联互通,乘客使用广州地铁APP或亿通行APP均可在广州、北京两地跨城地铁刷码乘车,互通范围包括广州地铁、北京轨道交通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和车站。

>>>5月12日,秦陵彩绘铜车马二号车启程运往新落成的铜车马博物馆。新博物馆位于秦陵遗址公园内,距离铜车马陪葬坑原址约240米。新博物馆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向公众试开放。

>>>浙江省杭州市12日通报“吴越国王钱镠墓被盗掘案”侦办进展,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39名,175件被盗文物已全部追回。

>>>就“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有野狼出没”一事,齐齐哈尔市12日表示,经初步判定,该地区咬伤村民家畜的野生动物,符合狼的体征和捕食习性,该动物共有4只。

>>>江苏省苏州市邮政管理局12日通报,苏州一中通快递中转站内发现“宠物盲盒”快件13件,动物已死亡。目前,正在对案件进行详细调查。

>>>海南警方近日通报,已对食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法螺”的美食博主刑事拘留。

>>>针对近日国台办连续点名驳斥吴钊燮谋“独”言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表示,将对这类“台独”顽固分子依法终身追责。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0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9319384例,累计死亡病例3311780例。12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43091例,死亡病例新增11726例。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21天达到30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4205例,再创新高。

>>>截至当地时间11日,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已检测出110种在巴西境内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

>>>当地时间12日,泰国排球协会透露,泰国女子排球国家队暴发聚集性感染,包括运动员和教练在内22人确诊新冠肺炎,或将无法参加2021年世界排球联赛。

>>>巴勒斯坦方面最新报告称,截至当地时间12日15时,已有53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军人杀害,其中包括14名未成年人。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法官裁定,弗洛伊德案涉事前警察德雷克·肖万构成谋杀加重情节,在日后的量刑宣判中很可能被判处更高刑期。

>>>塔吉克斯坦紧急情况和民防委员会12日发布消息称,该国西南部哈特隆州连日大雨引发泥石流,导致至少8人死亡。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近日在贵州遵义,金毛犬追老鼠把邻居家吊顶压塌。


>>>12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足球U18组资格赛在日照展开最后一轮的较量,山东女足U18队凭借着王程渝的点球破门,1-0战胜辽宁队。本次全运会资格赛日照赛区比赛共有五支球队参加,山东女足在四场比赛中全部取胜,进15球且不丢一球,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门票。

>>>16年19次夺冠 屡次打破世界纪录!5月12日上午,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举重比赛中,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运动员崔哲在女子41公斤级首场比赛中,分别以95公斤、100公斤、103公斤的成绩夺得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并在第四次试举时以106公斤的成绩打破由她本人在2019年残运会上创造的105公斤全国纪录,同时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12日发布公告,演艺人员面向粉丝进行商业集资将会受到行业自律惩戒。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9℃左右,半岛南部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南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0℃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内陆地区26℃左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12批次食品不合格,薛城银座、青州大润发、昆嵛山矿泉水等上黑榜

山东这12批次食品不合格,薛城银座、青州大润发、昆嵛山矿泉水等上黑榜

山东这12批次食品不合格,薛城银座、青州大润发、昆嵛山矿泉水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守正创新 薪火相传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守正创新 薪火相传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视频|逆向思维决策机制!山东省农科院交办“职工最不满意10件事”

视频|逆向思维决策机制!山东省农科院交办“职工最不满意10件事”

逆向思维决策机制!山东省农科院交办“职工最不满意10件事”[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