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师范学院:5000余名学生同上一堂课纪念济南“五三惨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8 17:3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为纪念济南“五三惨案”93周年,进一步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引领作用,齐鲁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再度组织5000余名学生开展“同城大课堂•五三惨案”思政课专题教学活动,警示大学生居安思危、勿忘国耻、以史为鉴、警钟长鸣。

作为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教改项目牵头单位,齐鲁师范学院根据省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精准制定“同城大课堂•五三惨案”思政课专题教学实施方案。方案聚焦大学生特点,充分利用济南“五三惨案”纪念碑、五三纪念堂等资源,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同城大课堂•五三惨案”专题教学活动,使思政课更加贴近学生实际、走进学生心灵、激发情感共鸣,更好祭奠“五三惨案”死难者,缅怀革命先烈。

根据实施方案和集体备课,课堂坚持问题导向, 思政课教师“课前、课上、课后”一体精设思考讨论问题: “你了解五三惨案吗?”“为什么说五三惨案是济南人永远的痛!”“青年学生应当如何做到居安思危、以史为鉴?”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会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当代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齐鲁师范学院 孟英莲 刘金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