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早安山东|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8组卫星;《问政山东》播出第94期;央行也过520!;沙尘暴又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7 06:54:05

2021.05.07

早安山东

您的新闻资讯早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优势, 开辟“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一级专栏,广受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关注。

>>>数读山东“五一小长假”:青岛海滨游客最爱“躺吃”,红色旅游“出圈”一组数字告诉你“最热五一小长假”到底有多火?详情

>>>昨晚,《问政山东》播出第94期。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本期节目邀请省地震局副局长李远志,省气象局副局长张洪广,省地震局宣教中心主任崔昭文,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冯桂力,来到节目现场,接受问政。详情

>>>问政出效果!昨天,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环节房屋面积明示和房产测绘成果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合同中应明确标注商品房公摊面积。详情

>>>山东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海上和内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山东海陆将有冰雹+雷电+10级大风。

>>>中央气象台5月6日18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6日20时至7日20时,新疆南疆盆地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辽宁西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预计7日凌晨前后,山东自北向南会受到沙尘输送影响,出现PM10加重过程。随着沙尘主体向南移动,其强度将逐渐减弱;8日午后近地面再次转为北风,随着冷空气主体推进,沙尘影响逐渐结束,全省空气质量恢复至良轻水平。

>>>被大家称为“山东剪影哥”的王锋是德州宁津县人,他的剪纸作品不仅在国内大受欢迎,收获“神州第一剪”的美誉,还曾应外交部邀请为国际友人剪像,展现中国剪影艺术的风采。7月1日之前,王锋将完成“伟大的100位共产党人”系列剪影作品,并将这些作品全部捐献给国家博物馆。我们来看看他妙剪下的王尽美!

>>>北京时间5月7日02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8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刻吸取墨西哥地铁轨道桥垮塌重大伤亡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工作。

>>>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20~2021)》称,生猪产量将较大幅度增长。预计猪肉产量约5000万吨,比2020年增加约800万吨,增长20%以上。猪肉价格整体上将呈现不断回落态势。

>>>针对七国集团外长会5日发表涉华公报声称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表示,这是搞开历史倒车的集团政治。详情

>>>国家发改委5月6日发表声明: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报告称,2020年中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2120亿美元,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第一大目的地。

>>>国家邮政局数据:今年“五一”假期,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投快递包裹量接近26亿件。

>>>日前,广西桂林4家公立医院因重复收费被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860余万元。4家医院分别为:桂林市人民医院、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桂林市中医医院。

>>>央行也过520!中国人民银行自5月9日起发行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4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有两枚心形纪念币“琴瑟和鸣”将在5月20日发行。销售渠道详见中国金币网。


>>>香港特区区域法院6日宣判,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等4人因犯“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被判监禁4至10个月不等。其中,黄之锋被判囚10个月。

>>>5月6日下午,海南警方通报“三亚一女子阳台外跳舞坠亡”事件:经查,该女子(史某某,41岁)站在房间阳台外跳舞时坠楼,房间内留有一封遗书。详情

>>>截至5月5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962.7万剂次。

>>>因此前伊拉克航空入境的IA473航班(巴格达至广州)出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旅客,民航局表示自5月10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6日21时3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4815600例,累计死亡病例3236104例。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847537例,死亡病例新增14777例。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6日8时,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达412262例,新增死亡病例达3980例,均创新高。世卫组织5日发布报告称,有迹象显示印度疫情已经传播至周边国家。

>>>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5月6日下午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70例,再次刷新2020年1月尼泊尔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数据。

>>>当地时间5月6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召开在线记者会。根据记者会内容,因印度产新冠疫苗订单交付延迟,且在印度首先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入非洲一些国家,非洲大陆的抗疫形势陡然严峻。

>>>加拿大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5日宣布,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的接种。加拿大成为全球第一个正式批准这个年龄段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的国家。

>>>当地时间5月6日,致力于反亚太裔歧视的美国非营利组织“Stop AAPI Hate”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在美国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数量增加了54%。

>>>马尔代夫议长纳希德当地时间5月6日在该国首都马累发生的一次爆炸事件中受伤,目前已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进行治疗。该医院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纳希德体征稳定,正在接受一个多专业医疗团队治疗。据马尔代夫媒体报道,爆炸源于停在纳希德汽车旁的一辆摩托车。该摩托车在纳希德进入汽车时发生爆炸,造成纳希德、其保镖等4人受伤。

>>>《2021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5月5日发布报告称,2020年全球至少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问题,达到过去五年最高水平。

>>>近日在江苏扬州,假“110”持甩棍当街闹事行凶,真“119”挺身而出帅气制服该男子。消防员张华峰是一名山东大汉,为咱们老乡点赞!

>>>莘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一辆黑色小型汽车临近检查点时,停在路中间想掉头逃避检查,因该路段道路施工,车辆难以掉头。停车后,该车辆既不熄火,驾驶员也不下车,且门窗紧闭,拒绝接受检查。现场僵持了近10分钟。在多次警告无效情况下,决定依法采取破窗执法的方式,用安全锤敲碎车窗玻璃。破窗之后,车门打开,民警将驾驶员当场控制。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酒精含量为6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5月4日,云南昭通彝良县职业技术高级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自费给所带高三班级的86名学生准备班服、多啦A梦玩偶和祝福红包,祝愿学生们能够金榜题名。

>>>“史上最挤五一档”电影票房创造新纪录。5月5日12时28分,2021年五一档总票房以15.2715亿的新纪录 ,刷新了2019年五一档期总票房15.2714亿的历史最高纪录。截止5日17时,2021年五一档总票房已达16.03亿。

>>>5月5日,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亚洲区资格赛在泰国举行。在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上,中国队以3分11秒344的成绩夺得冠军,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沙尘。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8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14℃左右,半岛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8℃左右,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西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指数丨数据还原山东“五一小长假”:青岛海滨游客最爱“躺吃”,红色旅游“出圈”

闪电指数丨数据还原山东“五一小长假”:青岛海滨游客最爱“躺吃”,红色旅游“出圈”

“五一”假期已经结束,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这个假期出行人数达2.3亿人次,超过节前预期。“补偿式出游”热度爆棚、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一...[详细]
齐鲁网 2021-05-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