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常走的道路被“封堵”济南俩小区居民各执一词 街道办:等待权威部门认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6 22:2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交通出行,是老百姓关心的民生话题。近日,济南市市中区峰景鉴筑的小区居民们反映,最近他们小区附近的一条路走不通了。

常走的道路被“封堵” 周围居民要绕行

济南峰景鉴筑小区的居民跟记者说,在小区门口有一条沿街道路兴澜路,之前小区居民都是正常行走,就在前段时间,他们发现在这条路前方不远处,有一段被封起来了,让他们没法正常通行,给生活造成了不便。

济南市市中区峰景鉴筑小区居民张先生说:“最早这个道路就是市政定性的,这个道路就是一个市政道路,一个月之前整理并且安装路灯以后,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明珠花园小区业主就把这个路给封死了。他们认为这个道路是他们小区的道路,所以他们就封起来了,我搬过来十几年了,一直走这个道。封死以后给小区居民造成很大不便,第一里面有幼儿园,还有接送孩子都从这通过,还有二七新村南路,每天早上七八点堵车相当严重。”

济南市市中区峰景鉴筑小区居民刘女士说:“现在这条路堵死以后我们真的很不方便,孩子上学,堵了以后这条路没法走了,我们得从二七新村南路绕行,而且最少半小时,这个样10分钟就能到。”

小区居民们说这条路是市政道路,就这样无缘无故被封堵起来给他们造成了很大不便,记者在现场看到,确实有一条路被封了起来,上面写着东门已封请绕行。

济南市市中区山景明珠花园小区业主说,这是小区的内部道路。

一方面峰景鉴筑小区的居民说,这条路是一条公用道路,封堵行为给大家造成了不便,而相距不远的山景明珠花园小区的居民却表示,被封堵的一段根本不是公用道路,而是小区的内部道路。

各执一词!无法确定是公共道路还是内部道路

济南市市中区山景明珠花园小区业主说:“我是2006年搬来的,2008年两个大门就建上了。明珠花园的路不是外部道路,一直是封闭的,市政府为了修桥借了一段时间,在2017年借了三年不封了,今年我们自己封起来了。”

对于山景明珠花园小区业主的说法,济南市市中区峰景鉴筑小区居民张先生说:“从来没封闭过,我们住了十几年了,这条路一直不是封闭的,就刚刚那个标志,也是去年还是前年刚盖的。我也是2008年来的,以前一直可以正常行驶,一直可以,前段时间才不行的。”

两个小区的居民各执一词,双方谁也无法说服谁,针对上述情况,记者来到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

街道办:属于公共道路 但“堵路”居民不认可

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欣介绍说:“这条路前前后后反映了很多次,从去年我们就调取了不少资料,包括审批、土地证、这条路我们一直认为是公共通行道路,也不是严格的市政道路,按规划是公共绿地,但是在绿地上修建通行道路是允许的,像疏浚通道一样是可以的,但是这种情况我们也通过山景明珠花园委员会,也召开过业主代表大会,把这个信息包括文件号图纸,都进行了公示,也给他们了,但是因为小区业主认为他们购买的房子两侧有大门,然后给承诺是封闭小区,中间也封闭了一段时间,他们觉得办事处给的解释说明,他们不认可。”

对于这条路的使用方法,两个小区的居民门各有各的需求,但是都要遵守事实和相关规定。

多次协调无果 等待权威部门认定

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欣说:“这是公共通行道路,我们认为是大家正常通行的,这条路不是山景明珠花园小区的内部道路,但是因为前期有遗留问题,小区业主对我们提供的材料不认可,从他们第一天堵我们都有专人在那负责调解,因为他们比较激动,而且来的大多是老年人,在劝阻上有困难,现在没有权威部门解答,不是很好调解。我们也正对公共通行道路做了很多方案,比如微循环,和铁艺围栏,已经提供三版了,但是小区业主认为没有权威部门的解答他们不予对话。4月16号上了电视问政,这次问政是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让他们明确答复,市局也说近期要给大家一个答复,首先要明确道路的权属。”

目前想解决这个事要等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通知,随后记者拨打了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电话了解情况。

尽快下发通知 会同有关部门协商解决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交通规划处工作人员说:“我们这边这条道路不是规划的市政道路,现在是一条公共道路。公共道路是居民正常通行的道路。我们是十五个工作日进行答复。下发这个通知以后,我们会配合办事处包括区里的有关部门,一块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编后:目前多部门对于此事已经展开调查了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详细了解两个小区的业主的说法和诉求,然后根据调查结果,公平公开的去解决这个问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指数丨数据还原山东“五一小长假”:青岛海滨游客最爱“躺吃”,红色旅游“出圈”

闪电指数丨数据还原山东“五一小长假”:青岛海滨游客最爱“躺吃”,红色旅游“出圈”

“五一”假期已经结束,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这个假期出行人数达2.3亿人次,超过节前预期。“补偿式出游”热度爆棚、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一...[详细]
齐鲁网 2021-05-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