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山东各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4 21:1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4日讯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山东各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广大青年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今天,山东各地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系列主题活动,枣庄、济宁、德州等地青年通过绘画、演讲和情景表演等形式,展现青年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段辰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是我们的时代责任,我们更要砥砺奋斗,珍惜这个时代,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断培育青年精神,用奋斗书写亮色的青春。”

在潍坊青州,百名新入团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砺初心。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山东省档案馆举行百年红色经典主题阅读活动,重温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山东省档案馆编辑研究处四级调研员江心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继承和发扬这些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牺牲精神,要砥砺前行不断努力,来共同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山东省档案馆今天还与省委党史研究院联合16市档案馆推出大型党史诵读主题活动——读档,多措并举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节日期间,山东科技大学100多名辅导员,利用新媒体、舞台剧等形式,为在校大学生奉上了一堂特殊党课,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共鸣。
山东科技大学辅导员范俊峰说:“我们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突破了第一课堂时间和地域的限制,用第二课堂形式多样的一些方式,易于学生接受,引导学生开展党史学习。”
山东各地还开展了一系列红歌快闪等活动,歌颂伟大祖国,凝聚起万众一心、同心筑梦的青春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