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了不起的山东人|旅客突发疾病备降兰州 山航运控中心紧急协调上演“空地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3 21:5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4月27日17时10分,山航运行风险控制中心突然接到SC4612(乌鲁木齐-太原)航班机组下拨的卫星电话,机组报告机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左腹部剧痛,手脚冰凉,浑身出虚汗并伴有呕吐。通过机上广播并未找到同机医生,旅客无法继续坚持。

山东航空公司运行风险控制中心签派员周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机组在空中给我们打来卫星电话,我们接到卫星电话之后,第一时间协同飞行专家、技术专家,还有我们其他的保障部门,紧急决策。”

“机长卫星电话报过来时是在西宁机场上空,旅客身体不适,需要进行航路备降。这样我们评估了一下,西宁机场这家航班的机长是不能去的,西宁是有特殊的要求,不符合规章规定。所以只能在兰州和银川之间做选择。银川的话距离太远,考虑到旅客当时身体状况,我们优先考虑的是兰州。”山东航空公司运行风险控制中心签派员王钊轶介绍说,确定备降兰州的方案后,飞机准备降落又有着一定难度。“因为飞机虽然是航空备降落地重量跟正常目的地落地重量是不一样的,可能会产生超重的情况,这样对安全有影响。经过我们的计算,它大约超400公斤左右的燃油。经过它本身下降需要做的一些盘旋机动之后,可以消耗完毕,落地重量也是不超,跑道的长度也是完全够一个重量较大的飞机落地的。”

本着敬畏生命的原则,签派员立即通知兰州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准备好急救车及急救设备,通知山航派驻兰州商务人员前往现场协助处理。17时43分,飞机在兰州机场落地,机场医护人员立即上机进行急救检查,乘务组、地服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将旅客抬下飞机并搭乘急救车前往医院。
山东航空公司运行风险控制中心签派员周毅称,“落地之后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最后旅客安全得以平安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