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第三日济南4A级及以上景区纳客超31.7万人次 推出32条红色研学旅游线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3 19: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落日天边见二峰,平临湖上出芙蓉。”“五一”假期进入第三天,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光济南 欢乐五一”系列活动持续进行,推出的七大版块100多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十大主题线路、100多个潮流打卡点,为游客丰富多样的消费选择,很多活动通宵达旦,一场浩大的文旅盛宴如期而至。

截至5月3日14时,重点监测的济南市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31.74 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475.47 万元。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 13.06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 3.1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接待游客 1.5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3 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2.32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 1.31万人次。

济南市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12.1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增长118.5%,较2019年同期增长11.7%;长途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25.03万人,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5.61万人,较2020年同期增长219.1%,较2019年同期增长9.3%;民航发送旅客2.69万人,较2020年同期增长164.5%,较2019年同期增长15.8%;公路发送旅客6.73万人,较2020年同期增长98.95%,恢复到2019年同期79.26%。

文旅活动彰显济南文化底蕴 

济南风光美,文化氛围浓。最具济南老城味道的百花洲、宽厚里、芙蓉街、老商埠等老街区、老街巷,明清风格的老式建筑、星罗棋布的老字号商铺、点缀期间的众多泉水、护城河以及各式各样的文化业态,吸引无数游客流连忘返。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游客需求,“泉城夜宴·明湖秀”在4月29日-5月8日,连演10天;5月1日-4日,每天演出2场,仍然一票难求。印象济南·泉世界正在成为济南市新兴的文旅消费集聚区,今日游客达到7.1万人,比2020年增长799%,比2019年增长227%。

二安文化园以“城市文人IP”李清照、辛弃疾为核心,集合二安主题演出、二安非遗体验、二安穿越剧场、网红诗词长廊、二安诗词剪影、二安美食等多元业态,今天吸引了很多网友前来打卡,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开心麻花从5月3日开始,在园区内的罗芙威宫宴会酒店上演《敖门笑宴》,为泉城市民带来以互动式喜剧方式演绎的主题沉浸式现场演艺。

旅游景区仍是游客的主要目的地

山环水绕济南城,无限风光各不同。随着假日来临,位于济南主城区的天下第一泉、千佛山、华山公园、济西湿地、泉城公园、森林公园、金牛公园等众多景区打扮一新迎佳节。

济南四郊,风光各异,各家景区使尽浑身解数,把自己最美最靓的一面呈现在游客面前。方特·东方神画推出的“大明潮玩节”系列活动吸粉无数,每天营业时间延长至12个小时。长清灵岩寺景区、莱芜龙山风景区开展了观看采茶、炒茶的过程,体验茶叶的制作等活动。

5月正值平阴玫瑰花季,荷谐玫好,玫瑰与荷花一样成为济南市市花,平阴玫瑰知名度不断提升,6万余亩玫瑰花成为一片花海,采花、做酱、品茶等体验活动为游客开启了一场视觉、味觉盛宴。

截止目前,17家4A级以上景区客流量大多数创出今年以来新高,部分景区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新兴业态渐成泉城文旅的新时尚

文旅新时代,缤纷新业态。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五一”前组织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推出了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中共山东省委秘书处旧址、济南市市委重建地、辛锐展览馆等19个红色研学基地,精心编制了“红色教育”之旅、“毛泽东同志在山东”红色研学之旅、“济南商埠老建筑博物馆文化”之旅、革命英雄纪念馆之旅、“体验红色征程,追寻红色记忆”、“天桥记忆,红色传承线路”、百年建党线路、红色故居线路等32条红色研学旅游线路。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的工业旅游、康养旅游等业态近几年发展迅速。“五一”期间,济南二机床推出了以走进“大国重器”,增强自信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工业旅游活动;九阳美里湖创意工业园推出了“我是小小磨豆匠”工业旅游研学活动,包括九阳文化展厅趣味参观、智能产线参观、石磨豆浆体验、食育课程、颁发奖状等环节;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推出了中医药康养游,阿胶体验游,阳光工业游,研学游等定制线路;北纬37°康旅示范小镇推出了“舞动新时代·真情报党恩”商河县第九届广场舞总展演活动。

5月2日-4日,“2021年济南国际摩托车博览会暨首届泉城国际时尚文化旅游节”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多元的城市文化,促进济南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业态融合发展。国内外知名摩托品牌汇聚一堂,“名车试驾,特技表演,震撼巡游,摩友之夜,特色赛事,摩旅露营”,六大活动让游客在享受济南的大美风光的同时,体验一场别具一格的潮流盛宴。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