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首日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纳客超19.4万人次 逛趵突泉需提前预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1 20: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五一”假期首日,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客流如潮。闪电新闻记者从天下第一泉服务中心获悉,截至今天下午5点,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9.4万人次,其中趵突泉景区4.56万人次,大明湖景区9.78万人次,五龙潭景区1.59万人次,环城景区3.45万人次。为应对“五一”假期客流高峰,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提前对客流量进行研判,做足准备,充分保障景区平稳有序运行。

首日纳客超19.4万人次 济南元素文创产品深受欢迎

根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首日最火爆的景点依然是趵突泉景区。假期期间,趵突泉景区同时开放网上预约售票、自助售票机和窗口售票多种服务渠道。提早购买门票的游客能够快速进入景区,而抵达景区门口后临时购票的游客则需排队、操作。景区内人流量巨大,也拉动了旅游纪念品的销售。尤其是趵突泉景区和大明湖景区的文创店,销售红火。书签、冰箱贴、香囊等济南元素文创产品深受游客欢迎。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 疫情防护不松懈

“五一”假期首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平稳有序运行,给广大游客创造了一个舒心的游玩环境。这一方面得益于景区提前对客流量进行研判,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景区所有工作人员的坚守和服务。

假日期间,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他们既有带班领导,也有售票人员、保安、环卫工人等。对于他们而言,假期值班已经成为常态。一大早,趵突泉景区的售票人员就来到岗位,提前做好售票准备。各个景点的安保人员也都提前到位,准备迎接随之而来的客流高峰。相比往日,景区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要大了很多。为了保持景区有一个干净的环境,他们需要从开园一直忙到游客散去。

假日期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所有出入口、景点、纪念品商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通过广播、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渠道,不断提醒游客做好防护,提高安全游园意识。

应对客流高峰提前优化服务环境 景区秩序平稳有序运行

“五一”假期首日,尽管客流量较大,但景区仍平稳有序运行,这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提前规划,精心优化服务环境密不可分。节前景区各个景点园区结合自身特点,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从多方面着手,优化提升服务质量。

此外,景区各景点节前对园区及时进行绿化养护,栽种花草树木,布展“五一”花坛,积极防控防治柳絮问题;提前对景区内的场馆、水电线路等进行了检查维护,对场馆、卫生间等设施进行维修改造。

节前,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办公室还及时下发通知,要求景区各园区景点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各园区入口疏导游客有序排队,佩戴口罩入园,减少长时间人员聚集。加强消防、水面安全、车辆管理等。趵突泉景区、五龙潭景区坚持亮绿码通行。

闪电新闻记者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游客:进入景区时请注意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及相关信息登记,并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趵突泉景区采取预约入园制度,可以关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微信服务号,提前进行门票预约购买,遵守景区防疫规定。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