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乐五一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1 20:3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很多劳动者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眼下,郑济铁路山东段架桥施工正在进行。一座32米的标准梁,重量可达800吨,要将这个“大块头”准确落在两座桥墩之间,精度要求十分苛刻。中建八局郑济高铁项目二标段一二分部架梁大队大队长赵新义有11年架梁经验,为精准落梁,赵新义需要在20多米的高空完成操作。在操作室里,赵新义一旦握上操作手柄,就得一直保持上半身姿势不变。

“我们的手柄是自回零的,手一动的话,这个梁你想想800多吨,你在高速的时候滑一下停了,对咱的设备安全影响比较大吧。一个动作绷着的话,你的肩膀或者胳膊一直保持在一个姿势十几分钟,肯定酸啊。”赵新义说。

济郑高铁计划2023年通车。届时,济南到郑州的通行时间将从目前的3、4个小时缩短到1.5小时。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教育我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所有的连续梁工程,在明年4月份完成全部的制架梁任务,早日实现两省人民翘首期盼的高铁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郑济铁路项目负责人李峰说。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山东第一家有空中缆车的动物园里绿意盎然、童趣萌动,上万名游客共游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也忙坏了小动物们的饲养员。

“小朋友一定要在家长的陪伴下,因为长颈鹿咬树枝的时候力气特别大。” 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长颈鹿馆主管陈园园介绍,长颈鹿馆目前一共有32个成员,其中,网红“小白”2017年刚入园时,身体虚弱,有兽医经验的陈园园一直是它的私人医生,也是它和人类世界建立信任感的第一使者。

“小白比较胆小,每次外放或者回收的时候,它总是排到最后一名。经过我们长达半年的饲养投喂,投入一些保健药物,身体状况逐渐改善,现在也怀上小宝宝了!”陈园园告诉记者。

和“小白”同为孕妈妈的还有7个伙伴,今天,游客量剧增,它们也成了饲养员的重点关心对象。洋葱、大蒜和姜这些听起来“重口味”的食材,是饲养员为它们精心挑选的营养餐。

“洋葱也属于辛辣的,会刺激长颈鹿的味蕾,增加它的食欲,提高它的采食量,大蒜是为了保证它胃肠道的健康。” 陈园园说。

假期第一天,位于泰山极顶的岱顶派出所也迎来了忙碌。由于地形复杂,7位民警和两位辅警每天要上下台阶近三万个个台阶,接处警和维护旅游秩序。

观赏日出的最佳时间点一过,下山的道路瞬间挤满了人,苏磊和同事正要赶往南天门保障游客分流,这时,他收到天街照相点的老板发来的消息,一个男孩走失了。

岱顶景点集中,道路复杂,像这样的寻人警情,岱顶派出所每年都要接到近500起。利用“一点呼叫,多点响应”信息网,民警仅用一个小时就帮助小男孩找到了家人。

近年来,派出所累计救助走失、患病、受伤游客6800多人,帮助寻找丢失物品1800余件。

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万庆海表示:“可以说从他们身上就展现出来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风采。”

 

闪电新闻记者 吴婉聪 张鑫 聊城台 白文斌 周超 刘越超 通讯员 崔文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